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再貧窮的人家,只要他有這兩個字,他將來的日子會愈來愈好


時間:2018/3/30 作者:王習訓

什麼是福?佛說法四十九年,教一切大眾,福慧是根本。你沒有智慧,沒有福報,佛也沒辦法度你。所以教導我們淨業叄福,你看求福的方法,第一,「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這第一福。我們做了沒有?我們懂了沒有?對父母有沒有盡孝?對老師恭不恭敬?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大根大本,就是兩個字,就是這八個字,第一個字孝,第二個字敬,恭敬,敬是對老師的,對師長的。一個人能孝父母,能敬師長,有福有慧。再貧窮的人家,只要他有這兩個字,他將來的日子會愈來愈好,佛菩薩保佑他。他要不孝父母,要不敬師長,苦難就多了。所以把這個放第一條。你看看,孝用父母來做代表,跟我父母年齡差不多的,都應當盡孝,你的孝就圓滿了;跟我老師年齡差不多的,我要對老師那種恭敬態度去對他。都要用在生活上,叫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