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何出六道輪迴?


時間:2018/3/30 作者:王習訓

如何出六道輪迴?善惡業統統放下,恢復自己的清淨心,回歸自己的本性就成佛,六道也不見了,十法界也不見了。

佛教我們發心,從哪裡起?從放下,放下七情五欲、貪瞋痴慢疑、自私自利、財色名利,你才能入門,才能夠真正斷惡修善,這才談得上積功累德。功德的累積就實至名歸,你不需要求,它來了。

雖做缺德的事情,依舊在享福,這什麼塬因?因為過去修的那個福德讓你享受,現在造的罪業果報還沒有成熟。那個福享盡了,現前造的這個惡業果報成熟了,之後就麻煩了,可能是事業一敗塗地,可能是死墮叄途,這個時候後悔來不及了。

人要有前後眼,前眼看因,後眼看果。一定要知道,善有善果,惡有惡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怎么能疏忽?時時刻刻要提高警覺,名利現前,一定要想到合不合禮、義?於禮義合可以。不合禮、不合義就不能碰,你要是接觸,帶來給你的是災難,眼前有小利,後面有苦難,不能不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