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時代最好的送人禮物


時間:2018/3/30 作者:王習訓

我們活在這個世間,念佛、聽經是為自己。有緣的眾生遇到了,我們一定幫助,幫助他什麼?勸他念佛,勸他聽經。現代這個時代,最好的禮物就是送念佛機給他,送播經機給他。我們《無量壽經》,這一部經一個小機器,他可以聽經,他可以念佛,這是一切禮物當中最珍貴的。告訴他,有緣人,我真乾,我現在在乾,希望你也乾。

家親眷屬相親相愛,一定要告訴他,我們都到極樂世界去才能永遠在一起,在這個世間不行,人死了,各人到各地方去投胎,再也遇不到,縱然遇到也不認識。到極樂世界好,到極樂世界永遠在一起,不但跟現在親人永遠在一起,跟過去生生世世的親人都可以在一起。這是事實,這不是妄想,這是真的。

到極樂世界就明心見性,就是法身菩薩,法身菩薩的天眼能觀遍法界虛空界,沒有空間維次的障礙。法身菩薩的宿命通,無始劫以來到現在他統統知道,生生世世沒有不明了的。智慧、神通、道力統統現前,才能夠無障礙、自由自在的上求佛道下化眾生。自己的身體在極樂世界沒離開,可以同時分身無量無邊到一切諸佛剎土裡面去拜佛供養修福、聽經聞法修慧,福慧雙修,沒有中斷。

這麼好的地方,現在這個機會遇到,你要不把這個機會抓到,你會後悔,後悔,遲了,來不及了。你要真有聰明、真有智慧,馬上把它抓到,決定不放鬆。我常講的,分秒必爭,一分一秒的時間不能讓它空過,分分秒秒都是阿彌陀佛,這就對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396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