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亡者託夢要求誦《地藏經》回向


時間:2018/3/30 作者:心愿

所以我們這個是五趣雜居地,海賢老法師說,弟子問他說,老和尚,陰跟陽在哪裡?陰間跟陽間差在哪裡呢?海賢老和尚說,只隔一張紙,他說,只隔這樣一張紙,意思是什麼?這麼薄啊。所以你以為人不知、鬼不覺,神不知、鬼不覺,天知地知,關聖帝君的《覺世真經》裡面講,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還有神知,神知道。所以你看,他在人間做,沒有盡到這個教學的責任,他父親知道。假設他父親是在陰間,鬼道也知道,他在人間教書的工作荒廢了,文昌帝君在天界也知道。表示這裡真的是五趣雜居地,所以法界無障礙。

有一次我跟我一個蓮友到宜蘭去幫我一個王姓的蓮友誦《地藏經》,因為她母親生病,我們去幫她誦《地藏經》祈福。誦完《地藏經》回來台北以後,我們這個王姓的蓮友她的爸爸已經死掉了,生病的是她媽媽,她爸爸已經是癌症死掉了,祂竟然到我家去,我晚上在睡覺的時候,祂站在我窗戶的旁邊跟我講說,叫我誦《地藏經》回向給祂。當時我在夢中也沒有給祂回應,夢中沒有跟祂對話,但是我知道祂是王居士的爸爸,我沒有見過她爸爸,可是夢中就知道說,我知道祂是王居士的爸爸,我們的靈性知道。

然後因為我在夢中沒有回應,祂第二天晚上又跟我愛人託夢,祂叫我愛人跟我講說,拜託妳師兄,叫我誦《地藏經》回向給他。我愛人跟我講說,欸,那個王居士的爸爸來跟我入夢說,叫你給祂誦《地藏經》回向。跟我作的夢一模一樣,一樣的道理,我們也沒見過王居士的父親,但是夢裡來的時候,我們都知道祂是王居士的父親。所以我們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地藏經》裡面講,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四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