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多積陰德,消災免難


時間:2018/3/30 作者:仁澤

多積陰德,消災免難

雲鶴教授著

筆者有一位家住北部的暑期部學生,有一次告訴筆者,由於她哥哥奇妙的遭遇使她不得不逐漸相信所謂因果的現象,她說她的父母親平時很虔誠拜佛,並且常常以其哥哥的名義從事布施或捐助造橋鋪路之活動,幾年前她哥哥當兵服役,回來時常常談一些令其家人十分擔心,但每一次結果都是有驚無險的遭遇。她說有一天她哥哥所搭乘的吉甫車忽然剎車失靈,結果連人帶車翻落山谷,幸虧被山坡的竹林中途擋住,因此大家都沒有受什麼傷,不久之後一些農夫走來向他們說,你們真是『好家在』,本來昨天他想把這一片竹子全部砍掉出售,後來因為有事耽擱,才延至今天動手,如果昨天順利砍掉,車子一旦翻落山坡,不僅沒有竹子阻擋,而且每一支砍過的竹頭都非常尖銳,所造成的危險必定更為嚴重,後果也更不堪構想,說起來你們實在非常僥倖。

第二次是她哥哥有一次搭乘軍用大卡車,結果也發生車禍,整個車子翻落在一個大橋的下面,所有車上的人員除了他的哥哥一個人安然無恙之外,全部都受到大小不同的輕重傷,為什麼唯獨她的哥哥能夠特別幸運,順利的逃過一個劫難呢?許多人都議論紛紛,無法用常理加以解釋。還有一個也是令人無法置信的遭遇便是,有一次她哥哥在接受訓練時,手骨忽然脫臼,情況很嚴重,幾乎隔於昏迷的狀態,同隊的弟兄便連忙抬著他下山就醫,由於當時大家都沒有什麼錢,因此在半路上大家都很擔心不知道將如何向醫生交待,如果需要保證金,他們也將不知如何是好,正在感到十分困擾和疑惑的時候,沒想到竟有一個陌生的過路人開口問他們何以匆促下山,發生何事,大家向他說明原委之後,這位完全不相識的陌生人竟然自動拿出錢來給他們做為醫藥費,由於這位善心人士的幫忙,她的哥哥乃能順利的獲得醫療,說起來真要謝天謝地。

由於這種有驚無險的事情屢次的發生,因此她的父母就經常勸告她們平常一定要積些陰德,有機會一定要多多布施和奉獻,將來一旦有事才能保平安,現在覺得這種說法實在不是無稽之談。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