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30年看相算命未造罪業反積無量功德的秘訣!


時間:2018/3/30 作者:仁澤

江西地方,有一位曾經做過御史的田公,他的住宅左邊,有一間空屋,夜裡常常有狐狸精在屋裡作祟:拍桌子、拋器物、燒紙、潑水……滋擾不堪。

田御史曾親自禳祝,用了各種方法,都不能將狐精驅除。後來聽說,鄰村有位姓孫名永的相士,精通易數,能驅邪降妖。就派僕人去邀請他來家中占卜驅邪。孫永相士到來時,天己晚了,就安排他住宿在那間有狐精作祟的空屋裡。

夜深人靜後,田御史就派僕人去觀察動靜,過了一會兒,那個僕人回稟道:“今夜狐精不吵鬧。我聽得狐精作人語道:‘這位孫相士,是有道德的人,天神都很欽敬他。今夜孫相士住宿在此間,我們不可侵犯!’說完了這幾句話,就寂然沒有聲息了。”

田御史聽完了僕人的這段報告,心中已有幾分明白。第二天,就請孫相士,帶眷屬來常住在那屋裡。夜間又派僕人去察探,僕人回報說:“狐精又作人語道:‘現在孫相士常住此處了,我們應當迅速遠避才好。’”從此,這屋裡的狐患,就平息下來。

後來,田御史將兩次所聽得的狐語,去問孫相士:“你平生究竟有何種德行,竟能感動異類?”孫相士沉思了好一會兒,回答道:“我自以命相薄技,僅能餬口,沒有什麼功德建樹!我平日只是替人算命相面,占卜休咎時,因機乘便,常常勸人以改過遷善,挽回定數;對於貌應夭亡的人,就勸他戒殺放生,常存慈心,以延壽限;對於時運蹇薄的人,勸他扶危濟困,廣積陰德,以邀福祉;對於運正亨通的人,就勸他惜福散財,廣行布施,以保長泰;對於命中無子的人,就勸他戒淫節慾,修德行善,以求子嗣。我隨機勸導,志專利人,每以誠懇的態度,婉轉的語調,將‘命由天定,禍福自招。’的道理,勸人修心補相。能夠接受我的勸告,從此回心修善,終於轉禍為福,而得長壽的人,也很不少。我這樣改蹇命為吉命的借術勸人,已有三十年了。狐語所指,大約就是我這點不費一文錢的口頭功德吧!其實這種功德,何人不能做,何必是我才能做呢?可惜他人不肯做罷了。”

田御史聽完後,感慨、讚嘆地說:“先生能以命相小術,誠心勸人,歷久不倦,終得上感天帝,下格異類!我現在才知道:金錢權位,遠不及存心利人的功德。我很悔恨當初在官時,不能廣修濟世利人的功德,將很好的機會,白白的辜負了。到如今只落得為異類所揶揄,真是慚愧極了!”

後來,孫相士活到八十歲。有兩個兒子,都中了舉人,很受人尊敬。這正是其父口舌勸人的餘慶吧!

(出自《道德叢書》)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