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成為夫妻的原因


時間:2018/3/31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很多家長,也誤導自己家的孩子,尤其是家有一女,更希望孩子嫁得好,以為只要好好打扮,到時就能嫁好了。但只靠外在往往很少成功的,最後多有不幸。

1.難為夫婦—— 《分別功德論》 這個故事是說有一對夫妻,女人先死,死後做了天女,用天眼看丈夫天天掃塔,於是就對丈夫說你加油掃塔, 以後升天還來做我丈夫。她的丈夫於是很努力,這個天女又來說:你修的福報超過我了,不能做我的老公了。

2.同為夫婦—— 《雜寶藏經》 這個故事是說這一對夫婦,男人建塔造廟,死後生天。他的老婆很想念他, 就經常去掃老公生前造的塔廟。 有一天,他對老婆說:我是你老公,我造廟的功德,往生天上了, 看到你想我, 我就下來看你, 你要是還想做我老婆,就加油供養佛僧掃塔寺,發願望要來我這層天。 老婆聽了就去做, 死後生到老公所在的天,繼續做夫婦。 對於婚姻,求肯定是能求到的,《楞嚴經》上明確講「 求妻得妻 」,從因果上或命理學來講,叫做「福業相當」,也就是說你的妻子的福報一定和你的福報是相當的,差不多的,相反則不能成為夫妻。所以求好伴侶的關鍵是 —— 積累福德,提升自己,改變自己。業力相互感召,有不少人離婚後遇到的伴侶比頭婚好也有初婚的福報與其嚴重不匹配了。

你是什麼樣的女人,你才能嫁什麼樣的男人; 你是什麼樣的男人,你才能娶什麼樣的女人 。 福報相當,方為夫婦(求好姻緣,先要提升福報,先要改變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