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放生的功德利益(三)


時間:2018/3/3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放生的功德利益(三)

你有什麼願望的話,那就邊放生邊發願,將來願望也會實現的。平常多放生,將來你就會越來越順利、越來越開心,會遣除所有的違緣;不斷地堅持放生,身口意所造的所有惡業都能夠清除乾淨,貪嗔痴等惡業也能懺悔乾淨,所有的業障都能清淨。我們以前吃過很多生命,殺過很多生命,現在最好的懺悔方法是什麼呢?就是要放生,放的生命越多懺悔得越乾淨。

以後的生生世世你會越來越具足善根,慈悲心、菩提心也會不斷地增長,再也不會到三惡道,再也不會到旁生、餓鬼和地獄道。比如,有的人當了領導,掌握一些權力,甚而做了國王等等,不是平白無故就得到而沒有原因的,這也是因果。這些人以前也放過生,不殺生,救生護生,所以今生就有這個福報。堅持不斷地放生,你會生生世世健康長壽,生生世世出生在看不到殺生的地方,更不會到餓鬼道。因為你在布施,而所有的布施裡面最好的布施就是布施生命。為什麼呢?雖然每個人都很喜歡財產金錢,但更珍愛自己的生命,誰都不願意死。我們都知道珍惜自己的生命,身上被刀子割一下的疼痛誰都難以忍受,更不願意死!因此,我們一定要用慈悲心來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