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信心不動就決定往生、決定成佛


時間:2018/3/31 作者:蓮藏

信心不動就決定往生、決定成佛。如果你信心還不堅固,我們過去曾經講過《觀無量壽佛經》,你去找那個數據,好像有光碟,你去專聽上品上生那段經文,佛講得太好了!釋迦牟尼佛今天親自來告訴你,我還有個法門比念佛更殊勝,我傳給你,信心堅定的人怎麼說?感謝釋迦牟尼佛,上一次你教我這個念佛法門我接受了,我不改變,這就對了。

不但釋迦佛來,阿彌陀佛也來,告訴你還有個法門比這個法門更殊勝,你要感謝阿彌陀佛,我就這老法門就行了,我不想再改變了,這才叫堅定的信心,這才叫真信。一聽說有好法門馬上就改變,三心二意,說明你信心不堅固,你不能往生。「上品上生章」舉的這個例子太好了!

一層一層的跟進,到最後始終不動搖,這叫真信、這叫真願,這就顯示出善根福德因緣無比的深厚。要記住,「十方三世佛,阿彌陀第一」,為什麼?《無量壽經》上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稱讚阿彌陀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所以阿彌陀第一。阿彌陀親自來,講我還有個方法比持名念佛更好,都不接受、都不聽,我還是信願持名,這才叫真正的彌陀弟子。

怎麼可以三言兩語就動搖了?這怎麼會成功!說你的那個信心叫露水道心;露水,太陽一出來沒有了,信心就完了。蕅益大師告訴我們,能不能往生,決定在信願之有無,真信切願,這就是往生的條件,彌陀來接引你;往生到極樂世界,品位高下那是你念佛功夫的淺深,沒有說多少。功夫深的是什麼?深的與自性相應,也就是說,與你的信願行相應,這就深。如果你心裡有懷疑、有猶豫,你縱然往生品位不高,你的功夫淺。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四0四集)2012/7/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