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在世殺害螞蟻,臨終螞蟻來報仇


時間:2018/4/1 作者:心愿

老法師說,吃眾生肉,貪瞋痴是叫三毒,殺生是瞋毒,所有一切病毒都離不開貪瞋痴。我們聽清楚喔,我們都不喜歡生病,比如說得癌症,你得了什麼樣的絕症、重病,它一定有個原因就是病毒。那病毒從哪裡來的呢?所有一切病毒,老法師說,都離不開貪瞋痴。這是「殘傷他命」,多半是指動物,被他殺害,「惡氣熾盛」,就是冤氣,「惡氣」就是冤氣,非常強。那麼被殺害的這些動物、這些有情眾生,牠有沒有怨恨呢?有,牠會不會報復?會,肯定會報復。

就像我以前有解釋過,我去新北市助念一位洪吳老菩薩。她吃完早餐以後,就在餐桌上坐著就往生了。那我以為說,這個老菩薩修得也很好喔,還坐化。結果我早上去助念的時候,沒有怎麼樣,到晚上去助念的時候,誒,就發現裡面有打那個DDT殺蟲劑的味道,殺蟲劑的味道DDT。後來我就問助念的蓮友說,為什麼要打這個DDT呢?她說,因為那個洪吳老菩薩眼睛、鼻孔、嘴巴、耳朵這裡,都有密密痲痲那個螞蟻在那邊聚集。就是螞蟻來報仇,就在這個時候,她往生的時候來報仇。

就是這裡講的,所有有情眾生會不會有怨恨?會有。會不會報復?肯定會報復。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五二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