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我們再側重地說說這個信,因為這個信是太重要了!


時間:2018/4/1 作者:蓮藏

我們一定要知道,修學佛法的次第是信、解、行、證。

我們再側重地說說這個信。

因為這個信是太重要了,三資糧的第一個資糧就是信。怎麼個信法?

第一要信自己。

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我以前跟大家交流的時候,我一再說,第一,信自己。第二,信佛菩薩。有的同修曾經跟我提出過這樣的問題,說老師你這個位置是不搞顛倒了?是不應該第一信佛,第二再信自己?我說不對。第一要信自己,第二是信佛。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信自己,是佛法里的最重要的信。你不信自己,你肯定外求,你不會內求的。

你要信自己是怎麼個信法呢?

第一,你信自己有佛性。

第二,信自己本來是佛,信自己跟諸佛如來無二無別。

第三,你將來一定去作佛。

你這三個信如果不解決,你肯定去不了西方極樂世界。因為什麼?去西方極樂世界是二力之門,一個是自力,就是你信自己;一個是他力,佛力加持。如果你不信自己,你就把去西方極樂世界這個門--自己的自力之門,你就把它關上了,這是一定要信自己。

所以說信自己的真如本性,暫時被染污了,我們現在暫時沒覺悟,到最後一定會覺悟的,一定會去作佛的,這是第一個。

有的人常常覺得說,我罪業深重啊!一開始可能覺得,自己這是很謙虛的語言。有這麼一個佛友,我見著他幾次,他都是這麼跟我說,劉老師你看我罪業深重,我能去極樂世界嗎?阿彌陀佛能來接我嗎?我當時就給他一個準確的答案,我說,你決定去不了西方極樂世界。

有的同修可能說,劉老師,你這話說得是不嘴太黑了,你怎麼一下子就給人家說得這麼絕對呢?我說我沒說錯。因為自力之門,他不相信自己,他把那個門關上了。他又不相信阿彌陀佛能來接他,他力之門他也關上了。兩個門他都關上了,他怎麼能去西方極樂世界?所以我們一定要把這個信的問題要解決。

佛告訴我們有六個信,我這裡為什麼要重點地說信自己?就是要把這個最重要的問題,幫助大家有個正確的認識。

還有五個信,大家知道,信他、信事、信理、信因、信果,加上我剛才說的信自,一共是六個信。這六個信的問題都要解決,後五個,大家比較熟悉,我就不詳細說了。--恭錄 智者非凡 第二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