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施食的感應


時間:2018/4/1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張大青

施食後,常在夢中有人請我吃飯,有一次印象最深的是夢到一家名叫“蛋娘”的餐館。施食後,感覺自己的心量大了些,沒有那么怕黑了。

可樂茉茉

連著施食兩個月吧,以前特別怕黑,總覺得黑的地方鬼都在看著我,施食後,就是有鬼,我也不怕了,因為觀想鬼鬼們很可憐,慈悲心升起來就不怕了。這是不是也是施食後的感應呢?

淨水

為了幫媽媽打開心量,她以前很悲觀憂愁,一直提醒她施食,她現在越來越歡喜,對我的態度也更柔和了,氣色也比以前好了,經常有人給我們送一些有機的糧食,水果。

王燕

我沒做過,可能各人的因緣不同吧。我不愛念咒的,只喜歡念佛、喜歡放生和護生。冬天的時候就在窗台上撒小米餵小鳥,天氣有大雨,不好覓食時也餵。其餘讓它們自己自力更生,不慣著。我家窗台上經常有麻雀來探望我。

清簡

一直堅持施食,有了太多收穫。因為有這一念慈心,自己也在生活里,常常遇到高品質的蔬菜水果,讓自己身體也越來越好,以前亞健康特別嚴重,腳疼後背也酸疼,現在都好了。以前害怕鬼,現在知道他們都曾是親人,非常可憐,夜晚出門一個人也不再害怕。

媽媽生病最嚴重的時候,為了消除業障而幫助恢復健康,我堅持做過2個14天的面粥施食,依靠佛力加持媽媽病也好多了。

淨蓮

昨天看了柳師兄答疑裡面的,讓我又想起好久沒有施食了。然後下班水,米,最簡單的去施食了!

記得上次我上夜班沒事幹坐著看心上蓮花的書,肚子餓自己吃完剛好看到內容裡面談到施食的好處,半夜12點我清楚的還看了一下表,內心還是挺害怕的,馬路上寥寥無幾人了,但還是壯著膽子拿著一次性杯子裡面裝滿滿泡的餅乾還有饅頭,找了個安靜沒人打擾的地方召請施食,哇!當時一陣風颳過來確實很害怕,但還是內心安慰自己說他們都很歡喜的會感恩我的,最後施食完說實話還是挺開心的!沒過幾天老有人請我吃飯,哈哈!

福慧寶寶

施食後,看似家裡很小的矛盾,原來怎么也解不開,通過施食全部化解,寶寶的身體也好多了!

汪雪

我做施食的感應向來比念經咒感覺還強烈,念經咒時間長妄念太多,但施食幾分鐘就可以完成,有時候還沒來得及起妄念就做完了,每次施食都能夢見吃到好吃的,最近乳粥施食還每晚都夢見救了好多人,連續做了一個星期這樣的夢。

HAL

我施食快18個月了,感應太多了。而且工作生活特別順,最近每天感覺都很開心(沒煩惱),現在基本上每天簡易施食、煙供、藥供(以後我會把施食當成終生要做的事),已經介紹姐姐、好朋友在做施食,且生活順多了。

無住生心

剛施陣子後,夢見和老媽在村裡的老宅煮了好多菜,用大臉盤端到客廳,大門對面鄰居的菜園上空,忽然飛了好多人過來客廳吃飯。我問她們是北俱盧洲還是南瞻部洲的,她們說是南曕部洲的。夢醒後才想起來,她們穿的都很邋遢,還有一股長時間沒洗澡的氣味。才曉得是施食感應。

兩年前我結緣了一台李罕師兄的播經機,我收到播經機的前兩天,夢見很多人拿著賬單向我要債。我在家裡播放幾天,連續幾天夢見好多人向我要吃的,夢裡他們住的地方都是石頭縫,或偏僻的破房子。

我每天做水米施食。有一天我念完《地藏經》,對著地藏菩薩像問:“地藏菩薩,弟子每天施食不知道眾生有沒有收到?”當天晚上做夢,夢見我家來了非常多我娘家爸爸的親戚朋友,有老有小,有男有女,他們非常開心,吃的很飽,每個人精神狀態特別好。還有夢見自己在荒山野嶺擺了十幾桌,來的都是老弱病殘,有聲音告訴我他們都是意外死的眾生。

咩咩

今年1月我母親去世滿3個月的那天,夢見母親在老家不說話也吃不上,聯想到母親去世前幾天已無法吃飯喝水的痛苦狀況,心就無法控制的難過,於是找出柳師兄教的簡易施食方法,晚上去施食,沒想到第一次施食當天夜裡就夢見母親吃飯,夢中母親說她“前段很不舒服,現在舒服了,我要多吃點”,夢中我對她說“你要記得念阿彌陀佛,粥很熱,你要慢慢吃噢”。這是母親去世幾個月來,第一次在夢中看到母親吃飯和對話。醒來後慰藉、感激、驚奇齊涌心頭。

接下來用簡易方法施食了十幾天,有很多夢境,其中有一次夢見有一群人在反覆唱“一粒米”,到晚上要去施食時才發現昨晚固定施食的杯子裡留有一粒米,後來每次施食完都注意檢查杯子,怕有緣眾生又到夢裡來提醒。

親身體會到施食的感應,佛的力量不可思議!

圓紅

我也一直堅持施食幾年了,因為施食,簡單的白飯吃到嘴裡都是香噴噴的,以前不會這樣的。晚上做夢也是到哪裡都有美食吃。

感恩&祝福

我也來寫寫我的施食感應。

前幾天我夢見有兩百多桌的人一起吃飯,那場面非常大,還分了三個地方,村子前中後,好多村民第一批吃的。還有第二批,我同事啊親戚啊都有。好像第二批兩百桌沒坐滿。我還拿了點什麼菜說回去給兒子吃,兒子學校要回來了。

昨夜又夢到有一個地方專門做糕點的,看起來還挺高大上的樓房,好像是外國人開的店,裡面的糕點都是現做的,一道道程式都能親眼目睹,真材實料,量非常足,香噴噴的。我夢到當時帶著我兒子還有外甥去買糕點,還挺便宜的。

清溪

施食真的可以利益很多眾生,我施食一年多了,生活工作都越來越好了,而且皮膚變好了。另外就是我今年35歲,過去的34年,我必須得晚上十點之前睡覺,晚上睡夠8小時,而且中午還要午休至少半小時,否則第二天精神不好,臉色不好,沒有力氣。可是自從我學佛後,精神慢慢變好。現在每天晚上只需要7個小時睡眠,白天有時候還沒有午休,照樣精神充沛,很少覺得累。

尤其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召請施食以後,早晨五點多就可以自然醒。這應該是因為施食給餓鬼食物和力氣,因此我自己也有得到了力氣和食物的緣故吧!

施食的另外一個感應就是晚上經常夢見很多人吃飯的場面,或者夢到別人請我吃飯的場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