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沉溺色情成癮,會嚴重導致各種抑鬱、焦慮與情感脫節!


時間:2018/4/2 作者:仁澤

查找人:@航仔bws

翻譯人:@臨風之松

校對人:@可比克

圖片小編:@渴望純淨的眼睛

你可曾問過自己:色情真的有害嗎?你猜怎么著,它確實有害。色情具有成癮性,從長遠的角度看,色情能改變大腦神經迴路,破壞人際關係,造成一種對男人對女人的虐待關係。隨著網路的發展,色情變得無孔不入、隨處可見。現今,68%的年輕男性和18%的年輕女性每星期至少看一次黃,而這些比例還在增長。黃毒泛濫的流行病正在肆虐,不僅因為接觸渠道更加便捷,也因為人們對色情成癮的危害缺乏認識。我們知道色情和其他成癮行為會引發抑鬱症。越來越多的研究和證據都顯示了色情的破壞性,以及色情相關行為所導致的大腦、身體、感情和生活方面的諸多問題。當人們看色情成為了一種強迫症,這兒有三種因素與之相關聯。

色情與抑鬱

我們很難區分色情成癮和抑鬱症產生的先後順序。然而,色情成癮和其他成癮行為都會讓人暫時感覺不到悲傷、恐懼、憤怒或者無聊。這種成癮的習慣會很快地引發抑鬱症,反之,抑鬱症也會導致這種習慣的產生。這就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你並不確定誰先誰後;而在這個例子中,你根本不在意誰先誰後——因為這兩種問題迅速地在你身上出現,直接破壞你的心理健康。

色情成癮和其他成癮行為一樣,能迅速地讓大腦分泌大量多巴胺,讓你得到快感。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多巴胺分泌量的增多,你得到的快感卻不斷減少,從而導致你去看更加變態的色情作品、尋找更強烈刺激的色情來提升快感。

對於很多人來說,色情是快樂的“替代品”。當你在色情圖像和視頻中不斷麻木自己時,你也錯過了和你的伴侶、朋友或者是鄰居建立一些真實、美好的人際關係的機會。總而言之,看多少黃都解決不了你面臨的問題。實際上,色情成癮還成為你諸多問題中的其中之一。

色情與精神焦慮

色情成癮不僅破壞人際關係而且嚴重損耗你的心理、生理和情感健康。人們試圖通過沉迷色情來掩蓋他們內心深處對自己、對人際關係以及對生活中諸多方面的不滿。最後,這些人不僅錯過了真愛,而且自我感覺變得更差,對自己的處境更加不滿。

引起罪惡感和羞恥感的色情成癮會對你的自我價值、自我成就和人際交往方式造成毀滅性破壞。如果你的自我價值已經非常低,沉迷色情更是火上澆油,拉你再下一層地獄和增加你對自己的鄙視,並且驅使你繼續這種自我毀滅的行為。

色情與情感脫節

色情成癮對人際關係危害無窮。生而為人,我們必須和其他人建立聯繫,進行人際交往。我們需要人際交往和歸屬感,而不是色情所提供的虛假快感。一個人越是沉迷色情不能自拔,他就越會失去與他人的聯繫。

如果一個人一步一步地走進色情和性癮的深淵,他可能會完全失去對正常性生活的欲望。正常的性生活不能給他帶來色情的刺激,而他也很快會出現嚴重的性問題。在情感方面,沉迷色情的人會疏遠他真正愛的人。色情成癮會讓他疏遠家人和朋友,錯過大大小小的事情,並最終和自己愛的人脫節。

克服色情成癮

如果你仍在色情成癮中掙扎,那么你還有希望脫離苦海。找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互助小組、或者心理醫生(遠離磚家!)進行諮詢。首先,你得認清自己存在的問題,然後你才能走上治癒之路。人們不應該因為欲望失控而失去生活的美好。

最後,我們都要傳遞這一信息——色情危害無窮。我們早已不能袖手旁觀、無動於衷,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被色情的虛假快感拐進成癮的邪路。色情毫無浪漫可言。反之,它的不現實會扭曲你的視角,讓你無法看清真正的親密和健康的感情。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