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任何事情,要以感恩的心來看待,決定不要對立


時間:2018/4/2 作者:王習訓

我們是彌陀弟子,如果連這一點點小事都不能包容,我們去不了極樂世界。我說他們反對,他們批評,他們毀謗,我們對他們要感恩。

為什麼要感恩?他們替我們消業障。我們這一生造的罪不多,過去生?再過去生?生生世世累積的罪業不知道有多少。我有錯誤他批評我,是替我消業障;我沒有錯誤他批評我,幫助我消的業障更大,把我過去生生世世的業障都消掉,這是我的恩人。我們總是以感恩的心來看待,決定不要對立。

對立,我們說他不和,我們自己也不和,跟他一樣,有什麼兩樣?他跟我不和,我跟他和;他毀謗我,我讚嘆他;他陷害我,我感恩他,這樣就對了。人人都能學會這樣,天下就太平,衝突就沒有了。衝突沒有了,對立沒有了,競爭沒有了,戰爭也就沒有了,這個帶給社會多少利益!

我們要多想想,不要聽到人說不高興就生氣,那你的功夫還差很遠,這風一吹你就動了。古人講「八風吹不動」,你這小小風一吹就動了,就受不了,你怎麼能往生?我相信真正能往生的人,個個都是八風吹不動的,名聞利養邊都不沾的。所以,只問自己,不要問別人,聽到這些言語,認真反省,有則改之,無則嘉勉,統統都是好話,統統都是好人。佛看一切眾生都是佛菩薩,這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九六集)2012/12/3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