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生薑水大用途,誰看誰受益


時間:2018/4/2 作者:悲悟真

來源:健康與養生

生薑,是咱們廚房裡做菜常用的佐料。除供食用之外,還可用於藥療。

生薑水大用途,誰看誰受益

張仲景《傷寒論》中大量的方子使用到生薑。近年來藥理研究顯示,“熱姜水”具有良好的藥用功效,可以預防和治療多種常見病症。下面我就將這些藥用功效一一講給大家聽!

感冒頭痛:

喝杯熱姜水至身上微微發汗:

將雙腳浸於熱姜水中,水面高過踝骨為宜。浸泡時可在熱姜水中加點鹽、醋,並不斷添加熱水,浸泡至腳面發紅為止。此法對風寒感冒、頭痛、咳嗽治療效果顯著。

1、口腔潰瘍:

用熱姜水漱口,每日2至3次,一般6至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

2、牙周炎:

先用熱姜水清洗牙石,然後用熱姜水代茶飲用,每日1至2次,一般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症。

3、齲齒:

每日早、晚堅持用熱姜水漱口1次,並每日代茶飲用數次。此法對保護牙齒,預防和治療齲齒頗為有效。

4、咽喉腫痛:

用熱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如果喉嚨痛癢,可用熱姜水加少許食鹽代茶飲用,每日2至3次,一般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消除痛癢。

5、寒性胃痛:

每天早晨一杯熱姜水,半個月不在胃痛。我自己喝過,親測有效。

6、醉酒:

用熱姜水代茶飲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體內酒精。還可在熱姜水裡加適量蜜糖,讓身體直接吸收,以緩解或消除酒醉。

7、減肥:

飲食油膩,特別是晚餐進食油膩,一杯溫姜水保證你大吃大喝不光不長肉,還會瘦。我的幾個朋友用都有效果。

8、面部暗瘡:

用熱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持續約60天左右,暗瘡就會減輕或消失。

9、老年斑、雀斑:

用熱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持續約30天左右能減輕老年斑、雀斑。

10、頭皮屑:

先用生薑輕輕擦洗頭髮,然後再用熱姜水清洗頭髮,可有效防治頭皮屑掉落。

11、斑禿:

經常用生薑輕輕擦頭皮,再用熱姜水洗頭,有治療斑禿一定效果,但不除根。

12、腳臭:

將腳浸於熱姜水中,浸泡時加點鹽和醋,浸泡15分鐘左右,抹乾,加點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13、高血壓:

血壓升高時,可用熱姜水浸泡雙腳15分鐘左右。熱姜水浸泡雙腳,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擴張,使血壓隨之下降。

14、動脈硬化:

每天早、晚堅持用熱姜水漱口,並在每天臨睡前飲用熱姜水1杯,可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硬化。

姜水做法:10克生薑切成米粒大小,泡入開水中保溫杯中,適溫使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