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每天感恩三分鐘,很快就會有奇蹟!!!


時間:2018/4/2 作者:小熙1998

有位104歲的老太太耳聰目明,老而彌堅。有人向她請教長壽秘訣,老太太笑了:“我有一帖靈丹妙藥,那就是每天花三分鐘時間感恩。”

她說,用一分鐘感恩父母、丈夫、兒女、鄰居和陌生人;一分鐘感恩大自然給予的種種關懷和體貼;一分鐘感恩每一個祥和、溫暖和快樂的日子。

感恩使她心裡永遠流淌著幸福的泉水,有這樣的“神水”滋養,身體自然健康,生命自然長久。

人生在世,糾紛矛盾、曲折坎坷,不如意事情就像春風吹又生的“原上草”,枯榮起落,循環往復,沒有盡時,這位老太太也不例外。

但是,她以感恩之心,不斷地加上豁達、欣慰、溫暖、知足……累積起來,就拉上了和諧幸福、健康長壽之手,輕鬆地領跑在人生的馬拉松跑道上。

有人說,生活中好像沒什麼值得感恩的事。他們認為家人對自己的關懷和呵護是理所應當的,陌生人為自己的服務遠遠做得不夠,社會對自己有許多的不公……

因此,不滿、委屈、埋怨、忿恨,像毒蛇一樣纏住了心靈,把原本應是明媚的日子,過得暗淡無光。君不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悲劇,都與不懂得感恩有關。

每天花三分鐘時間感恩,時間不長,但效力很大。它能平息怒火,遏制衝動,換位思考,寬容諒解。

在體會到親人為自己操心、操勞,親朋同事乃至陌生人為自己付出愛心的同時,也能發現,原來,記住別人所做的一切,充滿感激地去回報,就會得到更多的快樂和愛。

感恩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和辛勤的撫育,我們有什麼理由與父母頂撞,使父母生氣,危害父母的健康?

感激愛人在茫茫人海中攜起自己的手,一路走來多少風雨,自己怎忍心再去傷害?

感謝孩子降生自家,完整了我們人生的另一半,給了我們一生中最大的幸運和幸福,除了教育和呵護他健康成長,還有什麼值得苛求?

各行各業的陌生人,都在為我們提供溫暖和保護。對此,我們要充滿感恩,默默地回報。

美國法學家弗里德曼說:“陌生人保護我們,如警察撲滅我們的火災,老師教育我們的孩子,工人建造我們的房子,新聞人在媒體上告訴我們新聞和知識……當我們乘坐公共汽車、火車、飛機旅行,我們的生命便掌握在陌生人手中。如果我們生病進醫院,陌生人為我們治病……”

感恩早上的晨曦,夜晚的星月,春夏秋冬的輪迴。感恩有多少,愛就有多少;愛有多少,幸福就有多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