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俠名:一段引人深思的真實因果故事


時間:2018/4/2 作者:念佛好念佛妙

我是一個佛弟子,對於佛法僧三寶的恭敬信仰向來堅定,最近一件發生在我家的實際事證,使我更加深信「因果報應,纖毫不差」特引述於後,望一切有緣讀此文之同修們皆能於其中有所領悟,得到法喜。

2003年1月,我滿頭白髮年過七十的老父親,先前以為痛風宿疾苦惱多年,忽然於某寒流來襲的夜晚導致中風,我等連忙將老父親送醫住院治療。在父親住院期間,我妹妹貴秀她是修藥師法門的佛弟子,與我多日虔誠懇請佛菩薩加被,早令我父親脫離病苦。

2003年3月底,我參加法會,我至誠地以拜懺的功德回向我父親,法會第三天的夜裡,我忽然夢見「藥師琉璃光佛」帶著貴秀來我面前,向我開示四十年前我父親所作之業因業果本末:四十年前父親曾借給某人一筆錢,該負債人事業失敗宣告倒閉,除父親外,尚有其他債主均來向他要債,該負債人以剛收成的稻穀抵債。我父親因聞訊較遲,趕來要債時,稻穀已被其他債主搬完。

我父親空手而回,後遇到一同為債主友人悄悄告訴我父親,謂債務人尚偷藏一些稻穀於某處,可到那裡搬走抵債。我父親當時也未深慮,只想要回一些值錢物來抵債,故依其友之言,把該負債人最後僅存的一些稻穀也搬走,殊不知他隱藏的這些稻穀乃是其一家老少生活的唯一仰賴,搬走這些雖然不至於讓他們餓死,可是會讓他們本來貧乏的生活更加困苦,現在被債權人搬走,雖然於法理上他們無話可說,但於情字上他們憤憤不平,自然對我父親無仁慈的作為有所咒詛。

也因我父親當時只自私的想保有債權,無憐憫心的作為,加上那負債人一家的咒詛,而感得老年多病之苦。當夜之夢十分清晰,藥師佛所述的內容也很詳細,次日夢醒我深感驚訝惶恐,不知如何向父親作求證?

適四月五日清明掃墓,拜祭祖墳後與貴秀同去探望父親(貴秀尚不知我夢境),談到童年的一些往事,突然父親向我們說出他隱藏於內心四十年前此一事件,並且表示在此事過後多年,他一直感覺良心不安,如今向我們陳述,希望我們以後能「得饒人處且饒人」。父親的陳述,正如同一星期前,藥師佛夢中所開示的完全一致。

退出病房後,我才告訴貴秀我在夢中的所見所聞,兩人當場感慨萬千,讚嘆佛法不可思議。 如今我父親在佛恩加被下已日漸康復。我想藥師佛示現於我夢中,是要向我們再次顯明因果業力的可怕,僅僅是一念無慈悲的行為(雖然法理上並無虧失),也感到多年的病痛之苦,更何況世間作惡多端的罪犯,恣情搶奪偷盜,將來豈不會感得無量無邊的三惡趣劇苦果報,「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奉勸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佛菩薩們金口良言,誠然不虛啊!凡我三寶弟子多加警惕,勤護我們自己的身口意業才是,大家互相勉勵。

藥師琉璃光佛,時時刻刻關心眾生。普願人人業障消除,琉璃妙智顯現同成佛道。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假使百千劫?所做業不亡?因緣會合時?果報還自受

善用人身,是幸福人生,光明智慧的泉源。惡用人身,是苦惱囚犯,黑暗愚蠢的根源。慎因惜果,是得福得慧,得淨妙琉璃光明聚,圓滿人生。往昔無知造業趕快懺悔,世間人「業障病」皆是宿世思想觀念偏差,行為做惡,才有現前惡果。是故罪垢欲消除,至誠憶念「藥師琉璃光佛」於念佛聲中,含有「至心懇切懺悔」,尤其是無藥可醫之病更要虔誠。

經云:懺悔如淨水,能洗心靈垢。

以攝心懺悔念佛,句句耳根聽聞清楚,一心專注,我心佛心,心電共震,心念共鳴,雖是無藥可治,必有轉機。

(癌細胞變佛細胞) 妙哉!我心念我佛?我佛應我心。 感應道交時?佛我本一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