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有什麼方法可以得到工作順利?


時間:2018/4/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我是一個佛弟子,深信因果恭敬三寶,我曾經一次次的努力工作,生意卻一次次的失敗,希望落空以後,有什麼方法可以得到工作順利,我不求發財,只求養活自己的生活,好好的修行成佛?

海濤法師答:我想各人有各人的業報,有些人因為過去世沒有布施,所以這輩子永遠都是在窮,如果你了解了,一方面要懺悔,二方面多布施。布施也不見得用很多錢,身體好可以用勞力布施作善事,儘量的布施,慢慢的改造自己的業報,然後錢太多也沒意思,夠用就好。不過盡力就好,像你的身體現在得癌症,你要想說得癌症就得癌症,我盡力修行,因為修行不是癌症,修行是心比較重要。但是如果你有信心懺悔,守不偷盜戒、多布施,慢慢就會改變,而且慈悲心要大,做什麼事情都用慈悲心,或用慈悲心去布施水、施食,慢慢的改造自己的業報,這樣反而貧窮、工作不順利,成為你精進修行的助緣,轉煩惱為菩提比較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