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信心與奇蹟 修地藏法門治癒產後風的經歷


時間:2018/4/3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我是2011年11月9日剖腹產的,之後身體一直怕冷,蓋三層棉被還是如同在冰冷的大海里一樣,冷的直打哆嗦,經常是出的汗能夠把整個被子全部打濕。我和媽媽說我好冷好冷。

我以為吃中藥可以讓身體恢復健康,從剛生完孩子我就開始吃起中藥。可是吃了半個月中藥,汗還是沒有止住。一個月之後,總算好了一些。但是左腿發麻,膝蓋這裡經常冒涼風,手不能下冷水,拿不了冰櫃里的東西。手接觸冷的東西好像刺骨一樣的冰冷。冷的難受的時候把自己的腿、腳、手和手臂都掐的青一塊紫一塊。我還專門買了個拍的東西,天天把自己拍打得全身都是青紫。家裡人看到我這樣很難過,因為她們以為我在自己折磨自己。婆婆與媽媽看我這樣,經常都掉淚,可是沒有人理解我身體的難受程度。我只有不停地折磨自己的身體,不停的拍打扭掐,才可以讓身體好受一些。

我在網上搜了一下,知道身體的這種症狀是屬於產後風的類型。

剛開始我找到杭州專門治療產後風這方面疾病的專家,從此開始了漫漫求醫路。由於我怕冷怕風,即使大夏天在沒有空調只有一個電風扇的屋裡也只能坐幾分鐘。醫生給我診斷是產後風濕,和我說產後風是不死的癌症,好起來的幾率很低。我的心一下子就涼了。每次看病排隊要很久,因為我根本進不了空調房,我只有在裡面看好了病就立馬跑出來,每一次去都需要我姐姐幫忙拿藥。就這樣治療了3個月,一點沒有好轉,還是怕冷,吹不了空調,全身會不定時的這一塊冷,那一塊疼。大夏天40度,我卻需要穿兩條褲子兩件上衣,而且還不能出汗,一出汗就冷的打哆嗦,需要立馬換上乾淨的衣服,基本上是一天需要換5套衣服的樣子。

由於治療效果不好,我又加了一個說是吃偏方的群,我又開始按偏方吃藥。這個偏方需要配合童子尿一起服用,為了治病我也是沒辦法。就這樣吃了一個月的藥還是沒好,吃到後來,我一看到童子尿就嘔吐。

實在沒辦法,我就又去邵逸夫醫院做了個全科檢查,結果一切正常,醫生給我開了抑制神經系統的藥,說我怕冷是神經問題,這個解釋我也無法理解。又吃了一個月藥,症狀還是沒有緩解。

之後聽說針灸有用,我又去針灸吃中藥,一系列的治療下來還是一樣的症狀。實在走投無路了,我在網上搜產後風的專家的名字,看到北京的一個名醫可以治好這種病,就打算第二天去北京看病。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一篇打地藏七治癒了產後風的文章。我看了標題就點擊進入。文章寫的是一個研究生畢業的高材生,因為產後風遇到打地藏七,通過跪念《地藏經》,拜88佛大懺悔文,放生吃素行善,改變了產後風的症狀,變成了一個正常的人。我看到這篇文章,就像抓住了最後的救命稻草一樣,這種感覺,只要生過病有過身體疼痛和心理痛苦壓力的人就一定能感受到,感覺這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緣分。文章裡面還寫了qq群,叫月子病產後風地藏七群。我就這樣加了群。在群里師兄的帶領下,我開始知道了地藏王菩薩,88佛懺悔文。第一次念誦地藏王菩薩聖號的時候就淚流滿面,感受到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加持。我因為身體出汗太多,根本無法一天拜108下。第一天只能夠磕10個大頭,即使磕10個大頭我已經是精疲力盡了。因為體虛,我走幾分鐘的路都需要休息十幾分鐘,基本上就是臥床休養的狀態。當我看到月子病產後風群內有很多很多和我一樣病症的姐妹,忽然感覺找到了知音,大家一起念經拜佛。我原來不知道自己的病因,進群後才知道,這個病叫業障病。剛開始我對業障兩個字也不是特別明白,後來知道只要很多久治不愈的病,心理沒有毛病,身體又特別不好的病,都可能是業障病。我們累生累世的業障機緣成熟還得自受。我每天堅持磕大頭,從最初的10個大頭,慢慢每天增加,一個月後我發現可以磕108個頭了。

期間我還加入了一個放生群,就跟著這個群去參加放生。第一次參加放生後,我就跟著群管理去寺院做義工。大家在一起幹活,吃過中飯就共修地藏經。那是8月份,裡面開著空調,共修有10多個師兄吧。很奇怪的感覺,我居然可以在空調屋裡面呆半個小時也不會難受了。我第一次發現自己有這個狀況的時候簡直太開心了,我居然可以在空調房間裡呆著了!後來我就每個星期放生後都去寺院做義工。

期間我又開始念誦《心經》和《大悲咒》,每天49部《心經》、49部《大悲咒》,都是跪著念的。跪念心經的時候全身都會發熱,特別是我這個左腿怕冷的地方熱的不行。後來身體也慢慢好轉,膝蓋不會再冒涼風了,腿的發麻狀態也好了,但是手臂和左邊的腿還是怕冷。就在2013年12月的一天,我還是跪念《地藏經》,在跪念到第三部的時候,忽然發現,整個手臂和腿很熱很熱,一陣一陣的熱氣從手指頭開始傳到手臂傳到頭上,大概持續了5分鐘多。我當時也沒多想。第二天我發現我的手不冷了,可以下水了。腿也不那么冷了。通過放生、吃素、念誦《地藏經》和拜《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一年之後,我的身體完全康復了。感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

所有的病苦都是來成就我的。沒有生病,我也不會走向學佛的路,會繼續在這個顛倒世界裡醉生夢死。事過境遷,往事歷歷在目,我把我自身通過佛法使身體痊癒的經歷寫出來,希望可以讓更多有緣人看到,升起對佛法的信心。

心上蓮花點評:

首先,生病自然宜先求之醫藥。根據作者的描述,這應當是中醫概念中的氣血兩虛所致,以氣虛為主。凡較嚴重地出虛汗、極畏風、寒,都是典型的氣虛症狀。治療思路,宜以大劑量的玉屏風為主方,並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增減。

對於西醫體系而言,一些疾病如果在西醫思路下找不到解決方案,可以考慮在傳統中醫藥中尋找有效藥物。歷史上無數的驗方與單方,是一個無窮無盡的寶庫。屠呦呦在中醫典籍中找到治療瘧的有效藥物而獲得諾貝爾獎,就是一個典型的成功案例。

疾病有生理性的疾病、有業障病,與有鬼神致病。有病就神神叨叨地往業障及鬼神上想,當然不對。但完全排斥業障及鬼神因素,也是不明智的態度。比如能“看到”或“聽到”陰性眾生,受他們的困擾,但別的方面思惟正常的情況,就很可能是鬼神因素;還有一些明明好治、卻怎么也治不了的疾病,或綿延日久的慢性病,或病看起來可治,但怎么都找不到適合的醫藥,就要考慮是不是夾雜了業障因素。凡生理性的疾病,求之醫藥,是最快的途徑;業障病鬼神致病,小的問題可以試試諸如《黃帝內經》中提及的祝由術之類,大的問題,還是需要在佛法中尋找解決方案。通過懺悔、布施、放生、念佛誦經持咒等等方法,對治業障病方面,經常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上文就是一個典型的案例。

逆緣可以毀滅人,也能成就人,就看自己如何面對。在病苦之中,找到了佛法,走上了學佛之路,這也是逆緣的成就。佛法是滅苦之道,小到當下的病苦,及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大到五蘊熾盛,生死輪迴之苦,都可以在佛法中找到相應的解決方案。解決當下迫切之苦,也是滅苦之道的一部分。由此走上解脫之路,讓自己從黑暗走向光明、從煩惱走向解脫,就是化煩惱為菩提了。

作者:琳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