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央視實拍:夢境擒凶破獲兇殺案竟因死者託夢


時間:2018/4/3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央視的名牌節目《撒貝寧時間》打破了慣例,第一次播出了吉林省公安廳長白山市公安局刑事警察依靠當事人的姐姐的一次神奇夢境,成功破獲一起殺人大案。

編者按:根據歐美各國科學家、哲學家們的研究證實,被一般人斥為迷信的「鬼靈」,的確是本來就存在的。近來西洋各國非常崇拜「心靈不滅」的學說,他們確信有靈魂的存在,因此「靈學會」普遍地成立,會員大都是科學家、哲學家、心理學家及物理學家,甚至還有身分地位很高的人。他們有時還拍攝到鬼影,或錄下了鬼聲,且經政府機關調查過,確無弊端。世界各國的研究單位,都有明確的研究報告。中國也有此種事實發生。有許多鬼神方面的記載,報章雜誌上也常報導,只因大家不太重視,所以沒有去注意了解。

如果不相信六道輪迴,對於託夢現象就會覺得是迷信,但如果深信因果輪迴,其實就很容易理解託夢現象。

而大千世界,確實是無奇不有,類似的兇殺案後的託夢現象也曾發生在吉林省的長白山市,這個轟動一時的事件也曾上了中央電視台,警示大家一定要敬畏生命。

夢境究竟是怎麼回事?夢境有沒有實際意義?夢境有沒有因果關係?千百年來,人類為此一直在探索。而在央視,所有有關夢境的現象都會避而遠之,而今天,央視的名牌節目《撒貝寧時間》打破了慣例,第一次播出了吉林省公安廳長白山市公安局刑事警察依靠當事人的姐姐的一次神奇夢境,成功破獲一起殺人大案。

我喜歡看法制節目,《撒貝寧時間》改版前叫《今日說法》,我從後者誕生之日看到今天,應該有二十年了,但它直接從正面講述夢境是第一次,這也說明現在的輿論工具越來越實事求是,越來越開放了。

節目內容大致是這樣——長白山市公安局接到民眾報案,在一戶人家的柴垛邊發現一件血漬的男上衣,經查發現是當地一個叫張永成的男人的,而這個人失蹤已有一周了,警方隨即開始調查,但由於沒有方向,此案一直沒有眉目。

突然有一天,張永成的姐姐張燕趕來公安局,說弟弟昨晚託夢給她,說自己已經被害了,現在被埋在長白山市火車站南面鐵道邊的灌木叢的地下。

夢境的場景說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她希望警察立即去把弟弟找出來。見多識廣的警察這下真的為難了,怎麼能依據「亡靈託夢」來破案呢?

但當姐姐的講得非常肯定。於是一眾警察便按死者姐姐講的路徑來到了鐵路南面,果然在鐵路邊20米處發現有一片灌木叢,再細查,又發現其中有一片沙地的土比較新鮮,於是開始向下挖掘,在挖了近兩米後,果然發現張永成的屍體躺在那兒。

再接下來,警察找到了一個叫韓志剛的真兇。原來是張永成與另一個叫韓志剛的男人都與一個叫劉曉林的女人有曖昧關係,後者的占有欲很強,為了獨占劉曉林,他事先在鐵道邊的灌木叢中挖好了坑,然後殺了張永成後將他埋到坑中。

中國古代的教育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與大自然間的關係、人與天地鬼神間的關係,甚至還講到生命的現象,這些是我們所必須要了解的。

以一般宗教的觀點來講,生命是輪迴的。印度在三千年前就有很多高級宗教,都講到生命是輪轉不息的—六道輪迴。

若無法成聖成賢,那就跳脫不了六道輪迴,並非人死就什麼都沒有,反而是「死了就不得了」。如果對死亡稍有認知,就能知道這些利害關係,世間最難的就是這件事,所謂:『千古最難唯一死。』死了以後就不得了呀!我們現在的教育,沒有好好地教導『生命科學』,讓世人對於生命現象產生很多誤解,甚至沾染到了毒素—各種偏差思想、見解的染污,認為人死之後什麼都沒有了。

中國古人都有『人死為鬼』的觀念,依據佛經的說法,人死之後不見得都會成為鬼,只有貪心的人才容易變成鬼。另外還有往生畜生道的,有墮落到地獄道的,(以上稱為三惡道);常存好心、做好事者,有的升天,有的再出生為人。

六個地方都有可能去往生。除非修行跳出三界成為聖人,不會再受到五行約束,那就另當別論,否則絕對難逃此六處。而且是每況愈下,一生不如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