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人具有大福報,會顯現大福報的相


時間:2018/4/4 作者:仁澤

一個人具有大福報,會顯現大福報的相。一個地方的吉祥與否也是可以從外相上看出幾分。但一般人看風水只能套用一些公式去看到它的外表,而看不到內在的東西。就象他只會看一個人的外相漂亮與否,而看不出他的內心善惡。而大成就者不用什麼公式,在自性的明覺中就能知道你里里外外的一切。

佛法對於地理的看法猶如對面相的看法一樣,不會象世間人說面相好就一輩子都好,面相差就一輩子都差。都是緣起之法,因此都是無常,可以改變的。正象一個人雖然天生福相,但如果此世專行惡業,面相必然變壞。反過來,一個行大善的人,不僅可以改變不好的命運,連面相都會改變。地理也會因為居住者的善惡業而受影響。其實這個道理很容易明白,就象我們地球的環境為什麼一天天惡化呢?因為眾生的業障越來越重,人們的向善之心越來越弱的緣故。所以,風水只能是一種輔助,關鍵還是在於我們的心。

心法與色法無二。所以佛和大成就者,可以用他們本性的不可思議的妙用來調柔內在的四大,甚至外在的四大亦能調柔。所以我們常聽說大成就者被扔到火堆里,火堆變成了湖等不可思議之事。佛經中也常記載佛在講經說法之前,先令大地六種震動,為什麼要六種震動呢?就是要先調柔外在的四大,令眾生生起向法之心。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