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司法人員共修學佛,超度判死刑人員


時間:2018/4/4 作者:心愿

但是我覺得說,只要我們多講這些因果報應的故事,多說這些傳統文化,多推動倫理道德因果教育,我相信因果報應,聽的故事多、道理聽得多,老法師說,他們就不敢做惡的事情,要有人去教他。

像我們台北地方法院就有很多檢察官跟司法官,他們非常有善根,他們就組成一個共修會。每天中午利用吃完飯的時候,可以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在台北地方法院,他們找一個空間,他們會舉行共修活動,他們會誦經念佛,有幾個檢察官跟法官在帶,這是好事。他們每年都會找一次的時間,找一個比較大的地點,可以容納四、五百人的地點,邀請所有司法界的人員參加中峯三時繫念法會。他們都在聽淨空老法師講經,他們請悟道法師每年都去主持一次的中峯三時繫念。當然他們也很慈悲的希望超度這些曾經在司法案件被判死刑的這些眾生,都能夠得到超拔,這是大慈大悲。就是老法師講的,我們學佛就要有這種大慈悲心,要有這種恭敬心,要有這種平等心,要有這種清淨心。那他們就是菩薩,化身在司法界的救人菩薩、度人的菩薩。我相信有他們在,就可以感化很多同僚、很多同事,做到印光大師說的知因識果。那你做知因識果,了解了,你就不會造成誤判的情形。這樣來講,司法官就是一個我們現在講的,明察秋毫的現代閻王,斷案審判都能夠公正嚴明,讓惡的可以得到他的懲罰,但是也可以得到教化;讓善的可以得到保障,正義可以伸張。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五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