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監獄人員失職致命案,得生病貧窮果報


時間:2018/4/4 作者:心愿

如果說,哎呀,這個司法工作都不要做,那萬一存心不良的人、貪瞋痴重的人去做這個司法工作,那不是更黑暗了嗎?所以這個地方,我們做這樣的一個補充。當然這一位修行人是認為,司法工作如果錯判了一個命案,會招來殺身之禍,這是事實。所以這位修行人他就說,以預防為前提,這樣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

他一個朋友就講了一個事實,他說,他的朋友的妹夫姓冬,是學法律的,冬天的冬。冬姓的這位人,他在法務部門工作二十多年,後來派在勞動教養院,有點像我們台灣的少年福利院、感化院之類的這種單位,叫勞動教養院。做單位的首長,就是領導,在那裡工作,平常他其實也算是不錯啦。它這個地方寫的資料說,工作是很實惠,實惠就是說它可能這個單位的缺,非常地好啦。當然有勞動教養院人員的家屬常常會去探監嘛,當然就會送禮啦,送東西啦,送吃的啦,甚至有些可能會要求一些特別的待遇,可能就送錢啦。

但是這個姓冬的,他其實本身也不是很愛錢,他也不是很貪婪,但是個性可以講說太隨順了、太隨和啦。他也給大家都能過得去了,大家也都覺得他是一個老好人,而且還會做一點事的,肯辦事。但是他在職的時候,發生勞動教養院鬥毆事件,結果有人被打死了。雖然這個案子發生以後,不是這個姓冬的人親自打死人,但是做為領導,他管理上不當、不嚴造成的。勞動教養的人員,有人在裡面可能會,就像我們台灣的監獄裡面一樣,有人就在裡面當老大啦。聽說黑社會的人被關進去監獄裡面,他在裡面還繼續當老大,下面還是有嘍囉在服侍他。他還是用一些特權,比如說會面的時候,賄賂那些看守所的官員,台灣也都抓啦,整個看守所都被抓光了,那些監獄的管理人員統統都被抓了。為什麼?都有問題,像這個都有可能。

結果勞動教養人員中,有人稱霸或被虐待的情形,我們台灣也有發生過。他明明知道,這個姓冬的明明知道,但他就是不管。他認為說,讓他們自己管自己。換句話說,那些犯人自己管自己,省得管理人員費心。這個我跟你講,會造業的,會殺人、吸毒的,會判刑的,會竊盜,這些都有很重的業力。如果你常常到監獄裡面去做弘法工作,你就會感受得出來。

我有一次到屏東監獄去講因果,他們放出來聽因果的,還不是重刑犯,是一般刑犯而已。一般比如說竊盜啦,或是毒販裡面吸得比較輕,像安非他命之類的。我在現場講因果,我就深深地感受到說,他們的磁場,業力非常非常地重。那個磁場之強超乎我們的想像,跟我們的念佛道場、我們的聽經道場都完全不一樣的磁場。所以萬法唯心造,確實是如此。

所以姓冬的這位領導,他看到教養院裡面有人稱霸、虐待,他明明知道,但是他就是不管。他說,省得管理人員費心,而且到處都是這樣,所以他也不去制止,反而變成放縱的情形,以致造成這個遺憾的事情,就是造成命案。後來他出事以後,他為了隱瞞這個事情真相,他還向上級呈報說,這是意外死亡,扯個謊掩蓋過去。那些勞教人員的家屬跟上級一點都不知道,事實上掩蓋以後對姓冬的前途也是一點影響都沒有。

但是就在這個事情發生沒多久,就是這個命案發生以後沒多久,這個姓冬的領導就生病了,他是生什麼病呢?他生膽結石,膽結石他不能夠去上班。後來生病以後,竟然一病病了七、八年。他的膽結石位置很特殊,本地不能做手術,後來他到上海去做手術。連手術費、陪護費,總共吃住花了十幾萬人民幣。雖然他單位有給他一部分,還有醫保報銷一部分,但是他自己要掏錢。最後回家要休養,仍然不能上班。

因為他離開工作崗位多年了,除了真正他的朋友以外,沒有人去看他。而且工資也不能全部拿到,他的子女也沒有工作,他家庭生活也陷入困難,進入困難。他自己感慨萬千的說一句話,他說,司法工作不好做,一不小心就造惡業,果報實在是太大了。他自己已經知道了,他已經知道他造了一個惡業下去了。以上是真實的案例跟這個很像,我們很感謝中國大陸這位編輯《太上感應篇新證》的這位菩薩,他這不具名。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五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