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口業


時間:2018/4/5 作者:釋正樂

各位佛友大家好,我要懺悔一下我造的口業。我從小到大都喜歡妄語和兩舌,因為虛榮心虛構事實,為達目的說假話,背後議論評價別人,從來不說別人的好,話又多,滿嘴負能量。

我得到的報應是口臭,剛開始輕微的臭,後來極其臭,在戶外我只要一張嘴幾十米外的人都回頭看,閉嘴離我近的人都能聞到。聞到讓人反感,會做出種種反應,如:用驚奇的眼光看著我,吐痰,咳嗽,吐氣,清嗓子,譏笑,議論,皺眉瞪我,直接說臭,什麼味。搞的我出門總是低頭走路,嘴閉的嚴嚴的,出去辦事說話前先吃口香糖並且嘴巴不敢張大。因為這個業障病磨的我身心受到很大創傷,導致表情和眼神見人都很不自然,讓人感到我有敵意,其實我是控制不了我的表情和眼神,因為相由心生,我的心見人就不安和恐懼,並沒有惡意。可是因為這種表情和眼神引起了別人的誤解,導致別人一見到我的這種神情也會吐痰,咳嗽,清嗓子,或用兇狠的眼神盯著我,使我內心更痛苦了。別人出去是散心,而對於我來說一出門跟上刑一樣,這都是自己造的不善口業感召來的外鏡啊。

有些人可能會說,自己平時也經常造口業也沒口臭啊,或者說也沒臭成你這種程度啊。和大家說,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時辰一到一切都報,我這個口臭是突然有的,而且又是突然嚴重的,我曾經也沒有口臭,是突然臭的,又是突然嚴重的,報應到來時太可怕了,難以程受啊。

我知道造不善口業錯了,真心悔改,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