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世界上所有的煩惱痛苦都來自於我們的心


時間:2018/4/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世界上所有的煩惱痛苦都來自於我們的心

上師教言集:

往往我們在碰到怨敵的時候會生嗔恨心,這個習氣一定要改掉。師兄之間,不能老是“你不對,他不對”。看見與自己有矛盾的人心情也不好了,表情也不自然了,臉也紅了,身體也有些不自然的動作……,這些一定要改掉。如果這些都不能改,根本不是個學佛人,更別說修行人了。

世界上所有的痛苦和煩惱都來自於我們的心。山河大地,春華秋實,蠢動含靈都是我們心的顯現。如果內心好好修行,改掉無始以來薰習日久的惡劣習性,沒有嫉妒心,煩惱心,都是恭敬心,清淨心。就算到了地獄也跟極樂世界一樣沒什麼差別,到哪裡都是快樂的,看到的都是佛菩薩。

世界種種景象,內心種種感受,都是不真實的。比如做夢,有時夢見山河大地;有時夢見艱難跋涉;有時夢見喜歡的人非常高興;有時夢見吃吃喝喝很是快樂;有時夢見生病、打架、痛苦……,可是一醒來,什麼都沒有了。同樣我們真正修行快成就的時候,就會知道今生的快樂和痛苦也如同夢中一樣,什麼都沒有,也就不會去執著了。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