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釋迦牟尼佛不幫助我們,要到極樂世界找一個阿彌陀佛?


時間:2018/4/6 作者:王習訓

極樂世界是清淨的世界、是平等的世界,那個「清淨、平等」不是你修成的,是阿彌陀佛加持,幫助你「真心」現前。阿彌陀佛把關,好處就在此地。

佛能幫助我們,我們就求佛了。為什麼釋迦牟尼佛不幫助我們,要到極樂世界找一個阿彌陀佛?這講「因地」,像我們現在這個狀況——「因地」。他們是在「果地」,「因地」阿彌陀佛發的願,超過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沒有發四十八大願。遍法界虛空界,過去、現在、未來所有一切諸佛如來,都未曾發過阿彌陀佛的願。

阿彌陀佛成佛了,四十八願兌現了,其他的佛要不要再發四十八願,沒有必要了,佛佛道同,佛佛平等。於是怎麼樣?阿彌陀佛建立極樂世界,接引一切有緣眾生。

什麼「有緣」?他不懷疑,他真想往生,阿彌陀佛真的接引他,到極樂世界去修行,這叫「有緣」。信心不足的人去不了,這個道理要懂。所以,八萬四千法門還有一個特別法門就是淨土,求生淨土。這個法門,不但釋迦牟尼佛用它,幫助我們不能成就的人也能成就,這就把我們保送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在那邊招生,釋迦牟尼佛保送,這麼去的,不是靠自力修成的。除此一法之外,任何法門我們自己冷靜想想,都不夠條件。

如果我們先到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之後我再去參訪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剎土,行不行?行。一切諸佛都把你看作貴賓,阿彌陀佛的弟子,對阿彌陀佛尊重,對阿彌陀佛的弟子亦復尊重,便宜可占大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