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14則婚外情引發的慘烈真實案例!


時間:2018/4/6 作者:仁澤

1.因愛生恨一瑤族女青年因婚外情殺人獲死刑

中國法院網訊(陸靖華)廣西凌雲縣一瑤族女青年通過手機qq與同寨的已婚男子經常聊天,進而發展成不正當的男女關係,後因愛生恨,將該男子的妻子殺死,自己也受到了法律的嚴懲。近日,廣西百色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宣判,被告人潘氏航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經濟損失總計人民幣21987元。被告人潘氏航因為這段不道德的畸戀,害人害己,最終付出了慘重的代價。2012年8月間,其用手機qq與同寨的已婚男鄧庭華聊天,起初相互聊些家常事,之後聊出感情,並逐漸發展成不正當男女關係。2014年11月間,被告人潘氏航與鄧庭華到廣東東莞打工並同居生活。2015年1月間,鄧庭華在廣東接到其妻子李氏細的電話,稱其母親病重叫鄧庭華回家。鄧庭華決定起程返回家,潘氏航告知鄧庭華說:'如果你不回來陪我,我回去就殺你老婆。'鄧庭華答應處理完家事後,即返回廣東與潘氏航過春節。鄧庭華回到家後,因不想讓潘氏航干擾其家庭生活,故與潘氏航斷絕聯繫。被告人潘氏航認為李氏細有意拆散其與鄧庭華在一起,為此,對李氏細懷恨在心,企圖要殺死李氏細解恨。2015年2月1日,潘氏航從廣東乘車前往凌雲縣城。次日,到達凌雲縣城後,被告人潘氏航到農貿市場購買一把彈簧刀準備殺害李氏細,再購買一瓶農藥用於殺人後服毒自殺。接著,被告人潘氏航乘車到其村屯路口,17時許,步行到達鄧庭華家屋後潛伏伺機作案。3日凌晨零時許,被告人潘氏航用彈簧刀撬開鄧庭華的廚房門,竄入鄧庭華家客廳後往樓上尋找李氏細,為避免驚動鄧庭華家裡人,被告人潘氏航脫掉鞋子,放置在一樓與二樓夾層的樓梯口處,在二樓沒有找到李氏細,後繼續走到三樓一間臥室里,發現李氏細和鄧庭華同睡在床上,潘氏航走到李氏細身旁,用隨身攜帶的彈簧刀朝李氏細的頸部、胸部、腹部連捅十幾刀,致李氏細當場死亡。鄧庭華驚醒後將被告人潘氏航壓倒在地並呼救,潘氏航趁鄧庭華不備咬傷鄧庭華的右臉。聞訊趕到現場的親戚將潘氏航雙手捆綁起來,潘氏航趁在場的人不注意,吞服農藥欲自殺,被在場人阻攔。潘氏航雙手被重新捆綁後,被鄧庭華背下樓放在屋外等待公安民警前來處理。後公安民警和120醫護人員趕到現場,被告人潘氏航被送往凌雲縣人民醫院救治。

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人潘氏航目無國法,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公訴機關指控被告人潘氏航犯故意殺人罪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潘氏航插足他人家庭,違背社會公德,應受到社會譴責。被害人得知丈夫鄧庭華與被告人潘氏航有不正當男女關係後,提出與鄧庭華離婚,但鄧庭華不願意,並向被害人保證不再與被告人潘氏航來往,但事後,被告人潘氏航與鄧庭華外出打工並非法同居。被害人打電話叫鄧庭華回家看望病重的母親,不管出於什麼原因叫鄧庭華回到家裡,被害人均沒有過錯,且也不能成為被告人潘氏航殺人的理由。被告人潘氏航殺害無辜者,為常人所痛恨。雖然被告人潘氏航歸案後如實供述其犯罪事實,但未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反而將責任退給他人,聲稱其受鄧庭華欺騙,不願賠償被害人的經濟損失,沒有悔罪表現。被告人潘氏航案發前準備刀具預謀殺人,且對象明確,犯意堅決。其在被害人家附近潛伏五六個小時,後持刀撬開廚房門,竄入被害人家裡,對熟睡毫無防備的被害人的頸部、胸部、腹部等處連捅十幾刀致被害人當場死亡,其犯罪情節惡劣,手段殘忍,後果嚴重。本案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被告人潘氏航主觀惡性和人身危險性極大,社會影響極壞,應當嚴懲。故被告人潘氏航及其辯護人提出要求從輕處罰的理由不成立,法院不予採納。被告人潘氏航除應承擔刑事責任外,還應當承擔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的經濟損失,喪葬費21318元、辦理喪事誤工費669元,總計人民幣21987元有事實和法律依據,法院予以支持。為嚴肅國法,懲罰犯罪,保護公民的人身權利不受侵犯,維護社會治安秩序,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2.以戀愛為幌子行騙女網友“愛情殺手“獲刑八年

林紅作為有婦之夫通過網路交友認識了蔡珍,雙方建立了戀愛關係,林紅更是以與蔡珍結婚為誘餌三番五次騙取蔡珍的錢財……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人民法院一審作出判決,被告人林紅犯詐欺罪,判處有期徒刑八年。

經審理查明,2008年8月底,林紅(男)通過上網qq聊天認識被害人蔡珍,並互留電話號碼,電話聊天中林紅謊稱自己尚未結婚,並表達對蔡珍有好感,願與其結婚。取得蔡某珍的信任後,便對蔡珍謊稱在將樂縣與人合夥開礦投資,還差資金20萬元,蔡珍聽後表示願意借錢給林紅。同年9月28日林紅與蔡珍相約在南平市立醫院見面後,謊稱自己是山東人,名叫'林龍',於是,蔡珍從南平市郵政儲蓄銀行取出8萬元人民幣交給林紅。之後,蔡珍在與林紅電話聊天時又講向朋友借到4萬元人民幣,林紅便要蔡珍將該款轉入其郵政儲蓄賬戶,同年9月30日某珍按林紅要求將4萬元人民幣轉給其'表姐'。同年11月初,林紅與蔡珍電話聯繫過程中,以其一位戰友借給他5萬元人民幣,現這位戰友出了車禍,把人撞成一死一傷,需要用錢,要將5萬元人民幣要回,其錢又投到礦里為由,向蔡珍提出借5萬元人民幣。2008年11月6日蔡珍從郵政儲蓄銀行轉5萬元人民幣到林紅的賬戶。

2009年初,林紅在與蔡珍電話聯繫過程中,以自己母親病重,在北京協和醫院,需動手術為由,向蔡珍提出借5千元人民幣。林紅騙取蔡珍相信後,同年2月8日蔡珍從郵政儲蓄銀行轉5千元人民幣到林紅的賬戶。同年3月份,蔡珍催林某紅歸還所借的錢,林紅便欺騙蔡珍替人擔保50萬元錢買煤,現需僱請'黑社會'老大賴建軍幫助討債,但需先付人民幣2萬元做定金,討債要來的錢可歸還蔡珍,要蔡珍再借2萬元人民幣,並要求蔡珍將款轉入王建軍銀行賬戶。林紅騙取蔡珍相信後,同年4月12日蔡珍將2萬元錢從郵政儲蓄銀行轉到王建軍賬戶。2010年3月,被告人林紅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來源:中國法院網福建頻道

3.為愛離婚來北京女護士為情殺人被判死緩

24歲的某社區衛生服務站女護士徐霞因感情問題起意殺人並致死亡。本網今天獲悉,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徐霞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賠償民事訴訟原告人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等總計52萬餘元。

2007年,徐霞在山東老家醫院上班時認識了李某(男,歿年47歲),後離婚和李到北京。後因感情問題徐霞預謀將李某殺害。2009年6月26日14時許,徐霞來到李位於北京市朝陽區的暫住地內,以為李某注射流感疫苗為由,用騙取的注射液向李靜脈注射約80毫升,致李死亡。後據徐霞交代,李某開始對徐還好,後經常喝酒並打罵徐。徐提出分手後,李揚言如果分手就要對徐家人和孩子進行報復,徐決定殺死李。

二中院經審理認為,徐霞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應依法懲處。鑒於其能夠如實供述所犯罪行,坦白犯罪事實及其親屬代為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的部分經濟損失,故可對徐霞判處死刑,不予立即執行。據此,作出上述判決。

4.暴虐木匠連環殺人獄中供出10年前情殺案

了和情人長期保持關係,甘肅省酒泉市肅州區總寨鎮女子張小榮不惜親情,與木匠張學友合夥將丈夫和小叔子殺害後埋屍滅跡。10年後,因張學友再次殺死兩人被抓,在監獄中供出10年前和張小榮合夥謀殺其丈夫和小叔子的事實,向世人解開了一樁塵封10年的殺人案。日前,張小榮已被肅州區人民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夥同情婦勒死情人前夫兄弟倆

1998年5月,從天水來酒泉的杜太安和酒泉籍的妻子張小榮在肅州區總寨鎮市場邊上的租了間房裡,帶著兩歲多的兒子共同生活。後來張小榮和鎮上的木匠張學友暗中勾搭成奸。為了消除杜太安這道障礙,1999年1月的一天晚上,張小榮和張學友計謀好後,由張學友悄悄溜進張小榮家,用木棒將熟睡的杜太安和在其家過夜的杜太安弟弟打昏並勒死。次日晚,張學友和張小榮將杜太安兄弟的屍體掩埋在附近的一個棄磚窯里。隨後,張小榮對外人稱杜太安兄弟到外地打工去了。

隨後,張小榮到玉門市租了一間房子,並做起了小生意,到了2003年,張小榮向法庭遞交了一份訴狀,以杜太安一去幾年不回家為由,請求法庭判決解除他和杜太安的婚姻關係。2003年7月,法院判決準予離婚。2005年在和張學友保持了長達五六年不正當關係後,張小榮帶著和杜太安的兒子嫁給了總寨鎮西店村的崔某。但張學友並未因張小榮的改嫁而對其死心,並懷恨崔某。

殺人放火惡魔被刑事拘留

2008年7月,張學友因家庭破裂,感情又受挫,想回臨澤老家。7月5日這天下午,張學友和另一位情人李某在酒泉某賓館發生關係後爭吵起來,情緒失控的張學友一氣之下將李某掐死在賓館。

離開賓館後,張學友去看張小榮並在她家待到深夜,當晚11時許,張學友要求張小榮丈夫崔某騎機車送他一程,崔某答應後便騎機車帶他行駛到總寨鎮西店村時,張學友便拿出隨身攜帶的錘子在崔某頭上砸下去,致崔某斷氣。

7月6日,張學友又來到岳父家想打聽離家出走的妻子下落,因岳父不肯說出妻子下落,張學友便一把火將岳父家點著,燒毀了部分家具、被褥和房屋吊頂後離開。7月10日張學友在城區一家醫院被肅州區公安分局民警抓獲,並以涉嫌故意殺人、故意毀壞財物罪刑事拘留。

監獄中招供十年前兇殺案

2008年12月19日,在獄中等待法院判決的張學友主動坦白了1999年初曾夥同張小榮殺死其前夫杜太安和小叔子並埋在廢磚窯的事。2009年1月16日,酒泉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張學友死刑。

2009年2月23日,肅州區公安分局以故意殺人罪將張小榮依法刑事拘留,並在其指認下,於2月27日在總寨鎮雙明村5組西側的廢磚窯里挖出兩具白骨,等待張小榮的將是法律的判決。

來源:正義網

5.重慶忠縣2·7滅門案成功告破起因為情殺

忠縣'2·7'滅門慘案成功告破,檢察院只用了半天時間就快速批捕了犯罪嫌疑人蔣華雲。據悉,此案的起因是情殺。

2月7日,家住忠縣忠州鎮樂天路16號4—3的李宗華(42歲)及其妻王宗紅(39歲)和他們13歲的次子一家三口,被發現遭人殘忍地殺害在家中,只有長子因外出而躲過一劫。

案發後,忠縣公安局很快鎖定了犯罪嫌疑人———現年31歲的某餐館墩子工蔣華雲(武隆人)。忠縣檢察院檢察長陳康庚立即指派有關人員當天提前介入該案,到縣公安局刑警大隊了解案情,查看現場,並參與案件分析。

2月8日11時許,犯罪嫌疑人蔣華雲在涪陵落網。由於忠縣檢察院提前介入,在公安機關提請批捕後,11日,該院僅用半天時間就作出了對蔣雲華批准逮捕的決定。

據蔣華雲交待,去年他到忠縣一家餐館做墩子工,隨後與一同打工的傳菜工王宗紅認識並'好上'。為了長期廝守,王宗紅準備與丈夫李宗華離婚,但多次協商未果,蔣華雲由此心生怨恨。

今年2月6日晚10點30分,蔣華雲竄至被害人王宗紅家中,先是用木棍將王的丈夫李宗華擊昏後,又用水果刀、菜刀亂捅、猛砍王宗紅,並用菜刀擊砍王的次子,直至將三人殘忍地殺害,接著,蔣盜走了被害人家中現金1000元和手機1部。8日,蔣華雲在涪陵區公安機關自首。

來源:中新網

6.痴情空姐成為魔鬼殺手空姐情殺案的背後

今年24歲的楊暘,在1993年廈航空姐的公開招聘中,從2000多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成為25名幸運者之一。她由於工作出色還被評為廈航的'十佳空姐'。然而,這樣一位有著美好前程、年輕漂亮的空姐,卻誘騙情夫妻子喝下水銀,又持刀殺死了情夫。楊暘被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的訊息經媒體披露後,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筆者日前對她進行了深入採訪。

空姐在金錢攻勢下低頭

1997年,楊暘在工作中認識了身為北京康泰房地產公司總經理的老鄉陳春林(化名)。此後,陳向她展開了猛烈的愛情攻勢。楊暘於1998年9月考上了北京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班。不久楊暘就被陳春林開著奧迪車、捧著鮮花的手段征服了。1998年10月,兩人正式同居。楊暘進修期滿後,準備回廈航上班。在陳春林的極力慫恿下,她辭去了空姐的工作。在此期間,楊暘母親改嫁給了一位澳大利亞人,可以辦理子女的移民手續。楊暘拒絕了母親的要求,決定與陳春林一起留在國內。

1999年6月,楊暘意外地發現了陳春林與一位中年女人還有一個男孩在公園的合影。陳的表弟脫口而出:'這是我表哥的全家福。'楊暘非常震驚,質問陳春林為什麼要騙她,看著陳春林不以為然的樣子,楊暘很失望,她收拾行李回到福建老家。

陳春林找到楊暘家,並再三表白,保證回老家與妻子離婚,給楊暘一個正式名份。楊暘被打動了,又跟著陳春林回到了北京。沒想到陳春林卻把妻兒接來北京,一家三口住在一起,給楊暘另租了房子住。陳春林的妻兒在北京呆了一個多月,陳春林帶他們上長城,游故宮,楊暘跟蹤觀察發現他們夫妻根本不像要離婚的樣子,心裡很氣憤。

'二奶'升級戰中硝煙不斷

2000年4月,在陳春林的資助下,楊暘前往瑞士學習。而陳春林對她越來越冷淡。她認為陳妻是阻礙他們結婚的主要障礙,如果陳妻痴呆了或死了,她就可以和陳春林結合了。她知道陳春林的妻子正在托人辦香港護照,並且知道水銀是一種能致人痴呆後遺症很大的毒品。

2000年7月,楊暘從瑞士趕到福建泉州,給陳妻黃翠芳打電話,稱是受陳春林之託,可以辦香港護照。楊暘和黃翠芳見面後,對她說:'現在辦香港定居要先對身體進行一種測試,看指標是否超標。'說著拿出一個白色的小瓶子,說是檢測液,要黃翠芳把它喝了,並拿來出一張紙條放到黃的嘴上測試。黃一一照辦。過了十來分鐘,楊暘把紙條拿下來,看了一下說沒反應,認為黃吃了早餐,需要加大劑量才能看出結果。說著楊暘又取出一瓶同樣的東西讓黃喝下。她取下紙條說:'現在有反應了,但是快到中午再去填表來不及了,我們再聯繫。'並讓黃翠芳把車子停在一個十字路口,她下了車。

黃翠芳給陳春林打電話後,陳春林馬上要妻子到醫院做檢查並報警。黃翠芳到泉州市豐澤分局刑警隊報案並做了記錄,又到泉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檢查,結果診斷為汞中毒。醫生說這種病當時沒有什麼明顯反應和症狀,也不會馬上毒死人,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有嚴重後遺症。後來陳春林又把妻子帶到北京治療了一個多月,才消除毒素完全康復。

楊暘當天回到瑞士。陳春林沒有到司法機關追究楊暘的責任,但是覺得楊暘太陰險,他打算與她了斷。後來楊暘表示不再強求陳春林離婚,兩人才開始恢復聯繫。

痴情空姐成為魔鬼殺手

2001年4月,楊暘結束留學生活,回到北京。陳春林把她帶到新買的北京現代城套房,答應每月給楊暘6000元生活費,楊暘到外面租房,可以做朋友到現代城來玩。兩人心理隔閡越來越大。她認為,陳春林不與妻子離婚,關鍵是因為他們的兒子。不久,楊暘設法讓自己懷孕了。但她把訊息告訴陳春林後,陳春林摔下一沓錢拂袖而去。楊暘做了人流手術。

後來楊暘發現陳春林另有新歡,對她厭倦了。2001年6月27日楊暘到了現代城三號樓,兩人余情不了,發生了性關係。第二天凌晨,楊暘拿到陳春林的電話本,然後找到他的手機,到客廳查對。陳春林發現楊暘正在查看他的電話本和手機,便拎著一把木柄長刀,追打楊暘,扭打中,楊暘將陳春林殺死。

楊暘準備把屍體移走。但是保姆發現了屍體,楊暘駕車逃走。以後幾個月,楊暘在北京城裡幾次改變住址。10月9日,楊暘在加拿來大使館前領留學簽證的時候,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同年11月7日被公安局逮捕。經過縝密的調查審理,檢察院以故意殺人罪、盜竊罪起訴,法院經過公開開庭審理,2002年9月9日一審判處其死刑,楊暘面對的將是法律的嚴懲。

編後語:這看起來是一樁略顯俗套的情殺案,但是仍能給人以沉重的思索。楊暘作為年輕漂亮的空姐,本來有一個令人羨慕的職業和美好的未來。然而在陳春林強烈攻勢下,淪為第三者甚或'二奶',最終走上了犯罪道路。如果楊首先作為被騙者值得同情的話,此後她的執迷不悟乃至死乞白賴令人痛惜,特別作為'二奶'的她把黑手伸向無辜的陳的妻子則可恨了。

來源:據人民網

7.技校學生為掩孕情殺害前女友

中國法院網訊18歲的北人集團職業技術學校學生王健,為防止他人知曉分手女友懷孕的訊息,起意將其殺害。記者今天獲悉,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其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各項經濟損失33.1萬元。以包庇罪判處金某一年有期徒刑,緩刑一年。

王健與同校17歲的范某原繫戀愛關係,後因王健另有女友雙方分手。王健得知范懷孕後,恐被他人知曉,即起意殺人滅口。2004年12月18日17時許,王健將范騙至本市順義區一綠化帶內,趁范不備用隨身攜帶的尖刀猛刺范頸部,致范急性創傷性失血性休克合併吸入性窒息死亡。作案後被告人王健即逃逸,後將殺害范的情況告知同學金某。金某明知王健殺害了范,仍幫其將作案尖刀拋棄,並向公安機關提供虛假證言,包庇王健的犯罪事實。

二中院經審理認為,王健不能正確處理與他人關係,因瑣事竟持刀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且犯罪情節、後果特別嚴重,應依法懲處。金某明知王健將他人殺死,仍幫其拋棄作案工具,並向公安機關提供假證明,其行為已構成包庇罪,情節亦嚴重,應依法懲處。鑒於本案具體情節及王健家屬積極賠償被害人家屬經濟損失,可依法對其判處死刑,不予立即執行;金某犯罪時不滿十八周歲,且認罪態度較好,故依法對其減輕處罰,並適用緩刑。

8.湖北仙桃一鎮國小副校長因婚外情殺妻拋屍被判死刑

中國法院網訊湖北省仙桃市剅河鎮中心國小副校長光正輝因婚外情引起妻子不滿,在和妻子為此事爭執後,被激怒的他將妻子殘忍地殺死並肢解拋棄。6月27日,湖北省漢江中級人民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光正輝死刑。

光正輝案發前系仙桃市剅河鎮中心國小副校長,且在鎮上開著列印部、聯通門市和電器超市三家小店,日子過得很不錯。2005年上半年,因有傳言光正輝與同校女教師李玲(化名)有曖昧關係,引起妻子張美蘭的不滿,雙方多次爭吵,光正輝被迫立下書面保證,從此不再與李玲有任何來往。

12月7日晚,光正輝與李玲騎電動車在街上閒逛時,接到妻子電話,光正輝即與李分手後找到張美蘭,二人一同回家。張美蘭因光正輝接電話後回家時間過長懷疑其與李玲約會,便質問光正輝,光對此予以否認,張美蘭在家中臥室床上長時間吵鬧,光正輝被激怒,遂拿起剛脫下的領帶將張勒死。第二天下午,為了隱瞞罪行,光正輝在自家麻將室內用篾刀等工具將張的屍體肢解,並於當晚分批將屍塊運出,拋於該鎮改道河和國小的池塘及廁所內。

為了製造妻子張美蘭離家出走的假象,光正輝分別到武漢、廣州等地,以張的口吻給張的親朋好友發簡訊,告知自己外出散心近期不能回家。誰料聰明反被聰明誤,張美蘭的親屬接到簡訊後引起懷疑,認為張不會發簡訊,也從未發過簡訊,懷疑張已遇害,遂向公安機關報案。同時,一打魚人在中心國小池塘內打撈出用蛇皮袋裝的屍塊,光正輝被抓獲歸案。

9.堂弟因妻子與堂兄有婚外情殺人分屍一審被判死緩

'我沒想到還能活在這個世界上,今後無論我做什麼,我都很後悔。'昨天(30日),葛冬生情殺案在東莞中院大法庭宣判,葛冬生一審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再次坐在被告席上的葛冬生,一直眉毛緊鎖,聽判後,他含淚向記者講述了自己內心沉痛的感受。

案件回放:妻子愛上堂兄引出殺兄碎屍案

今年僅24歲的葛冬生,在東莞打工期間認識了妻子王艷青(化名),並結婚。現在,他們有一個三歲的孩子。開始感情很好的夫妻倆,不久後產生了裂痕。高中畢業的王艷青開始嫌棄只有國小文化的葛冬生,再加上其他方面,王艷青轉而喜歡上了葛冬生的堂兄葛一根(化名),並有了曖昧關係。

2006年10月24日上午,回了趟安徽蒙城老家的葛冬生,約堂兄葛一根喝酒。兩人喝完了一瓶高粱酒之後,兄弟倆就葛一根與王艷青的不正當關係,發生了爭吵。葛一根對著葛冬生的胸口打了一拳,氣惱的葛冬生從客廳工具箱裡拿了一把羊角錘打擊葛一根致葛一根當場死亡。葛冬生然後將屍體分裝成四袋後,丟在排水溝等三個地方。

10月25日,葛冬生的妻子王艷青報警。葛冬生被抓獲。今年4月19日上午,東莞中院開庭審理了該宗由感情糾葛而引發的故意殺人案。

葛冬生:'我不配做他們的兄弟。'

昨天上午9時15分,葛冬生再次被法警帶進法庭,坐到了被告人席。被害人葛一根的親哥哥葛某磊,葛冬生的另一位堂兄坐在民事附帶刑事賠償原告席上。

審判長張海亮法官昨天當庭宣讀了判決書。法院認為,葛冬生的殺人分屍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且情節、後果嚴重;但葛冬生在被抓後認罪態度好,且葛一根與葛冬生妻子通姦,對案件的發生有較大的責任,因此可對葛冬生給予從輕處罰。最終,法院判決葛冬生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並賠償死者家屬13.3萬餘元。

宣判後,記者問葛某磊對一審判決是否滿意。葛某磊臉色沉重地告訴記者:'畢竟是一家人,人都已經死了,我沒想過一定要他怎么樣的。'而面對記者的詢問,葛冬生一開始不肯說話。而當記者告訴他葛某磊的話時,葛冬生忽然動容,開口說:'我不這么認為……我不配做他們的兄弟。我很想和他們說聲‘對不起’,但說了也沒用。'

葛冬生懺悔錄語:

昨天,宣判後,葛冬生含淚向記者講述了他內心沉痛的感受,對堂兄、對家人以及對一再背叛他的妻子,他講得很艱難,他很希望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對兄弟

'我很想和他們說聲‘對不起’,但說了也沒用。我不配做他們的兄弟。'

對父母

'我雖然活著,但沒臉見他們。'

對妻子

'她害了我,害了我堂兄,也害了我們的感情。'

專家意見感情沒有交流就會死亡

就葛冬生的情殺案,記者採訪了東莞理工學院社會科學系講師黎誠。黎誠認為,新莞人外出前面臨的環境相對單純;而外出打工後面臨的誘惑增多,世界觀會發生改變。如果對伴侶的感情不牢固,很容易出現感情糾紛,甚至釀成悲劇。如果發生感情危機,黎誠認為,談心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來源:新華網-廣州日報

10.婚外情一時風流連累全家慘遭滅門

天津西青區楊某某一家四口慘遭滅門血案,經有關部門偵查,最近真相大白。據了解,造成此幕悲劇的起因,緣於一場婚外情。最終,風流一時的楊某某不但給自己招來殺身之禍,還搭進了妻子、年幼女兒和年邁母親的性命。日前,經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公訴,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范立軍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被告人范立軍,男,32歲,國小文化,天津西青區大寺鎮農民。經查,被告人范立軍與被害人楊某某是同村村民。2000年10月,被害人楊某某與被告人范立軍的妻子黃某某勾搭成奸,被范立軍發現。此後,楊某某與黃某某分別離家到河北省文安縣非法同居。2001年3月,黃某某向范立軍提出離婚,經法院調解二人協定離婚。

2001年10月,楊某某因故獨自返回天津與妻子、女兒及母親共同居住。其間,被告人范立軍向黃某某提出復婚,遭到黃某某拒絕。為此,范立軍對楊某某懷恨在心,伺機報復。

去年4月2日凌晨2時許,被告人范立軍翻牆跳進楊某某家,趁機持菜刀猛砍楊的頭頸部,將楊某某殺死。而後,范立軍又竄到屋內,用菜刀先後朝楊的妻子李某某、母親王某某、女兒楊某的頭頸部猛砍數刀,致三人當場死亡。行兇後,被告人范立軍逃離現場。天津公安機關經偵查,於去年4月13日在福建省福安市將范立軍抓獲歸案。

來源:新華網

11.80後男子與已婚少婦偷情拍下裸照勒索未果施暴

刑滿釋放的李清(化名)與有夫之婦王莉(化名)結識,並成為'地下情人'。李清拍下少婦王莉的裸照後欲對其進行敲詐。期間,李清多次強姦王莉。最終被王莉丈夫及協同而來的警方擒獲。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區人民法院一審判決這起敲詐勒索、強姦案,出生於1982年11月20日不滿30歲的男子李清(化名)行為已構成敲詐勒索罪和強姦罪,數罪併罰,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年零八個月。

危險的婚外情少婦舞廳結識陌生男子

王莉和丈夫家住南昌,在廣西做生意,所以二人經常兩地之間往返。由於做生意難免會不如意,王莉平日裡有個嗜好就是沒事會去酒吧或者舞廳放鬆放鬆自己,與丈夫吵架了,她偶爾也會選擇這種'澆愁'方式。

2009年,在南昌某舞廳,王莉認識了李清。李清2002年因犯搶劫罪、盜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年,認識王莉那會兒的他出獄沒多久。二人在舞廳的邂逅讓彼此產生了好感,從那以後李清、王莉成為了'情人'。二人一有機會就會在一起廝混、纏綿。

情人間裸聊男子截屏拍下少婦裸照

李清和王莉鬼鬼祟祟的地下戀情一直沒有被王莉丈夫發現。二人的'偷腥'也有點愈演愈烈的意思。當王莉去外地出差時,他們二人也會想方設法的裸聊。由於王莉和丈夫的生意主要在廣西,所以王莉去廣西的時間非常多。她和情人李清不正當男女關係的紐帶就是'裸聊'。

有一次,王莉不在南昌。李清和王莉在qq視頻裸聊的時候,李清'心懷鬼胎'地將王莉赤身裸體的形態用qq里的截屏保存了下來。隨後,李清又打開之前的截圖,用手機對著電腦螢幕拍了很多張照片保存在了手機的記憶體卡里。也許此時的李清是想著哪一天被提出分手時能握有一些情人的把柄。

女方要分手男子持裸照索要分手費

由於李清和王莉本來就屬於不正當的男女關係,已婚的王莉終於想要和李清一刀兩斷。王莉向李清提出了分手,畢竟她還有家庭。此後很長的一段時間內,王莉一直躲著李清,儘量不與李清聯繫。

2011年9月間,李清將王莉的裸照傳送到了王莉丈夫的手機上,以此報復要與自己分手的王莉。除此之外,李清還威脅王莉,要分手就得給他'分手費'兩萬元。否則,他就將王莉的裸照散布開來。早已如驚弓之鳥的王莉此時不得不同意從李清處花2萬元'贖回'自己的裸照。她已無心在廣西做生意,急於趕回南昌與李清解決此事。

回南昌協商嫌犯對情人多次施暴

2011年9月20日,王莉匆匆由廣西趕回了南昌,目的自然是向李清妥協,願意花上2萬元平息自己的'裸照風波'。當天下午,李清在火車站接到了王莉。王莉見到李清的第一反應就是索要保存著裸照的手機記憶體卡,李清卻告訴王莉,記憶體卡被他放在了火車站附近的某賓館裡。王莉只得和李清一同來到了他早已開好的賓館房間內,她並不知道自己將又一次落入了李清的'彀'中。

待二人進入房間後,李清又露出了其醜惡的嘴臉,他以要和王莉發生關係之後才刪除裸照為要挾,不顧王莉的反對與抗拒,多次對王莉施暴。期間,王莉也曾高聲呼救過,一直在與李清進行著反抗。李清的身上有多處被王莉咬傷,而處於弱勢的王莉更是被李清打得傷痕累累。

為了防止王莉逃脫,李清沒收了王莉的衣物致其一絲不掛無法出逃。那一整晚,李清就坐在房間門口'把守'著。

趁嫌犯回家通知丈夫電話報警終獲救

蒙受羞辱的王莉對李清宣稱,如果不把記憶體卡拿出來她就報警。李清雖膽大妄為但是對於憤怒的王莉還是有一絲忌憚。他答應天亮後回家取了記憶體卡雙方了斷此事。

2011年9月21日早晨,李清回家取記憶體卡,王莉趁機打電話給了丈夫,讓其來賓館解救自己。聽聞此事之後的丈夫當即報了警。這一天上午,警方還在趕往該賓館的途中,李清先回到了賓館。他將記憶體卡中的裸照刪除之後,又一次對王莉實施了強暴。王莉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舊情人'讓自己度過了地獄般的十幾個小時。

直到警方和王莉丈夫的到來,王莉才真正得以解脫。李清這個剛剛從牢里走出來沒幾年的80後男子又一次被關回了冰冷的鐵窗內。

案後反思:非常態的戀情極易擦槍走火

法院認為,李清行為已構成敲詐勒索罪和強姦罪,應數罪併罰,李清刑滿釋放後五年內又重新故意犯罪,繫纍犯,依法應從重處罰。對於有夫之婦王莉來說,婚外情本來就非常危險了,再加上遇到了李清這么一個'累犯',更是險上加險,走到如今這一步,受害人王莉自己也有一定的責任。相關法律人士透露,非常態的戀情極易擦槍走火、遇到瓶頸,而且往往會帶來比較惡劣的後果。有些網友更是奉勸每個人對待感情都應虔誠,發生了婚外情,'小三'有責任,當事人有責任,當事人的配偶同樣脫不了干係。就拿該案來說,要不是王莉'跨越禁區',何來之後的種種瓜葛糾紛呢?

來源:中國法院網南昌西湖頻道

12.男子撞見妻子偷情將偷情男子及其父母殺死

肖勇陪伴妻子從四川回娘家,意外撞見妻子與人偷情,一怒之下將偷情男子及其父母殺死。

去年8月,肖勇與妻子周某某從四川到雲南大關縣其岳父家。其間肖勇與周某某到劉漢林家玩。8月11日中午,肖勇在劉漢林家見到,妻子竟與房主赤身躺在床上,遂產生殺害劉漢林的念頭。8月14日,肖勇夫婦返回岳父家。次日凌晨,肖勇藉口回四川,其實他去了劉漢林家借宿。

次日凌晨,肖勇趁劉漢林熟睡之際,持匕首刺殺其背部、頸部,又持一木方猛擊其頭部,致劉漢林當場死亡。隨後,肖勇在堂屋刀架上取了一把菜刀進入劉漢林的父母臥室,用菜刀猛砍二人頭、面部等部位,後又從屋內提了鋤頭猛擊劉方貴頭部,二人當場死亡。殺人後,肖勇將其作案時染有血跡的衣褲丟在劉漢林家旁邊的草坡上,還將劉漢林家價值1100元的木漆盜走。

8月16日上午,肖勇在大關縣賣木漆後準備到火車站乘車外逃,但其形跡可疑被人舉報,之後被民警抓獲,從其身上查獲8月16日去四川宜賓的火車票。當天中午,一村民趕至劉漢林家欲告知木漆被偷一事,發現劉漢林死於家中,便電話報警。經審訊,肖勇交代殺人後盜竊的犯罪事實。8月17日,肖勇被刑拘,之後被逮捕。

庭審中,肖勇當庭否認其犯罪事實,辯稱其沒有殺人。但在證據面前,肖勇的辯護人對指控事實及定性未提出異議。

法院以犯故意殺人罪判處肖勇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犯盜竊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處罰金1000元;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1000元。

一審宣判後,肖勇不服,向省高院抗訴。

來源:雲南網

13.甘肅平涼市文明辦副主任家中被害其情婦投案自首

中新網蘭州9月27日電(記者馮志軍)記者27日從甘肅平涼市公安局獲悉,該市文明辦一位曹姓副主任23日夜間在家中遇害身亡,身中50餘刀。據查,系其情婦所為。

9月24日凌晨7時許,平涼市公安局崆峒分局接警稱,一居民小區家屬樓一戶門外有大量血跡,疑似發生重大惡性案件。民警遂趕赴現場調查取證,發現被害人系平涼市文明辦副主任曹某,在其家中死亡。

經現場勘驗,曹某身有50餘處刀傷,床頭放有菜刀一把,地板血跡有人為擦拭痕跡。就在偵破工作開展時,犯罪嫌疑人趙某於當日11時許向崆峒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經審,趙某為平涼市涇川縣人,與被害人曹某一年前在涇川發往平涼的客車上相識。今年5月開始,趙某與曹某多次發生性關係。相處中,趙某認為曹某對其用情不專,心生嫉恨,欲和曹某斷絕關係。但曹某仍對其糾纏不放,趙某擔心事情暴露,會破壞自己的正常生活,遂產生了殺害曹某的念頭。

9月23日晚10時許,趙某假意來到曹某家與其姘居,趁其不備將事先準備的安眠藥投放到曹某水杯中,待其麻痹後用菜刀將其砍死。

目前,犯罪嫌疑人趙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辦理之中。

來源:中新網

14.丈夫與小保姆有染妻子操凳子砸向情敵

9月21日,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一起因感情糾紛引發的故意傷害案,經過近三個小時的庭審,法院當庭判決被告人柳葉英犯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期四年執行。柳葉英當庭認罪,表示不抗訴。

1996年,柳葉英經人介紹與吉磊相識並結婚,婚後夫妻倆外去打工。2004年,兩人回鄉後將打工賺來的錢投資開了一家裝飾材料專賣店。近年來,由於原材料漲幅很大,加之經營有方,店裡的生意十分紅火。今年年初,丈夫對妻子說咱家請一個保姆吧!柳葉英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幾天后,一位年輕貌美的小保姆童莉走進了左家。從此,丈夫的眼神很少離開過小保姆,就連外出進貨或者應酬也想帶上小保姆。對此,柳葉英不由產生了醋意,總想快點把童莉趕走,但丈夫堅決不同意,於是,她更加堅信了自己的判斷。

為了獲得丈夫與童莉有不正當關係的有效證據,她派上自己的弟弟暗暗跟蹤丈夫的行蹤。6月4日晚上,已經入睡的她接到弟弟打來的電話,說姐夫和小保姆正在某茶樓的包箱裡喝茶。柳葉英直奔茶樓推開包箱,果然看到了她最不願意看到的那一幕。惱羞成怒的柳葉英緊緊抓住小保姆的頭髮使勁往外拖,童莉倒地後雙手捂住自己的臉一聲不吭,仍不解恨的柳葉英順手操起一把不銹光凳子朝她頭上砸去,頓時血流如注。吉磊趕緊將童莉送往醫院,此時小保姆早已神志不清、呼吸困難、生命垂危。經醫生全力搶救和精心護理,童莉總算撿回了一條人命。

案發後,公安機關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將柳葉英拘留,並依法移送司法機關。法庭審理認為,被告人柳葉英故意致人重傷,其行為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但鑒於其悔罪態度好,積極承擔醫療費,故依法作出上述判決。(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