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江慎修居士選錄:福星擁護陳元植


時間:2018/4/6 作者:藎木

放生現報故事集----印光大師鑑定

1、福星擁護陳元植

宋里老陳元植,家稍裕,好行陰騭。禽蟲之微,悉蒙惠。每將食,百鳥飛鳴而前,凡十餘年。一夕夢緋衣人長三尺余,謂曰:爾陰德盛,一切生命皆活之爾。壽本促,以此延年,年至九十九。一日獨坐,袖中一物投地化,三尺緋衣人,拱立曰:君壽不踰四十,為有陰功,上帝命我護爾。今已百歲,辭歸天上,瞥不見。元植語子孫,令選地樹墓,逾月無疾而疾而卒。

白話文:

福星擁護陳元植

宋朝時有位里老名叫陳元植,家境比一般人稍稍富裕。他為人好行陰騭,恆常放生,就算是飛鳥昆蟲之類微小的生命也都會悉心照料。他每次要吃飯的時候,都會有百鳥飛鳴而前,就這樣好行慈惠不曾間斷地作了十多年。有一天晚上,夢見一個三尺多高穿紅衣服的人,對他說:「你的陰德很隆盛,你遇到一切生命都能使它存活。你的壽命本來短促,因為你放生愛惜物命所以延長了壽命,可以活到九十九歲。」後來一天陳元植獨自一人端坐,衣袖中有一個東西忽然落在地上,化作三尺紅衣人,拱手站立對他說:「您的壽命本不應超過四十歲,因為有陰功,上帝敕命我保護你。今天你已到一百歲了,是時候向這裡告辭回到天上了。」話說完就不見了。陳元植聽後,告訴了子孫,讓他們為自己選了墓地。不到一個月,陳元植就無疾而終,走得很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