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用慈悲心施捨眾生,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時間:2018/4/7 作者:佛光加持

活在人間,不為失敗找理由,只為成功找方法。要記住,成功就是因為無數次的失敗,所以我們學佛人想成功,就要不怕失敗。要改掉自己身上的毛病很不容易,抽菸、喝酒、罵人、打人等惡習必須要改變,學佛人改毛病雖然很痛苦,只要堅持,一定會修成佛道。

常行布施心,常懷眾人難,用慈悲心施捨眾生,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創造未來。大家要記住,想學佛成功的人不要怕自己做錯,要承認錯誤,學會懺悔,從懺悔當中要學會增上緣。別人罵你,別人對你不好,你要更加堅定信心,因為是別人給了自己機會,讓自己更好地修心,這樣才能增長智慧,善觀因緣。要懂得,這個世界上的一切因緣都能成善,你慢慢地就會去除心中的惡緣,才能一切隨緣。

春秋戰國時期,趙宣子見一個人臥在桑樹下,因為飢餓都已經站不起來了,趙宣子就給了他一些食物,那個人拜謝之後收下了,卻不吃。趙宣子覺得非常奇怪:「你已經餓成這樣了,為什麼還不吃呢?」那個人答道:「我要留給家中的老母親吃,因為她還餓著。」趙宣子稱讚這個人的孝心,就給了他更多的食物和一些錢。兩年之後,晉靈公派了一批刺客追殺趙宣子,有一個刺客最先趕到,一看趙宣子,驚道:「啊!原來是先生您啊!現在,您被他們追殺,讓我替先生來受死吧。」趙宣子問道:「請問,義士何人啊?」刺客說:「我就是當年在桑樹下的飢餓之人。」說完,轉身與追過來的刺客搏鬥而死,趙宣子得以脫身。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年無論是趙宣子還是桑樹下的飢餓人,都不會想到今後有這個機會來搭救和回報。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幫了別人,馬上就等待著別人給予的回報,總想著:「我心裡不能吃虧,因為我幫過你了。」如果沒有得到預想的回報,很多人就會覺得這個人是壞人,甚至發誓再不與他結為兄弟和朋友。要記住,也許有一天當你沒有得到回報的時候,你單方面和別人斷交的時候,在困境中居然有人毫不猶豫地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因為在他的眼中,早已把你過去對他的好記在心中,把你當作一輩子的好朋友,所以,不求回報的付出是最高尚的。中國傳統文化有一句諺語說「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所以,蓮花贈送給所有的人,希望你們懂得好好學佛,好好修心,佛性將在你們的心中一世留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