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倓虛法師到陰間的故事


時間:2018/4/8 作者:心愿

就像天台宗的倓虛老法師一樣,因為倓虛老法師他的俗家的父親,曾經到附近的觀音廟去求子。那麼有一天倓虛老法師俗家的媽媽就作了一個夢,就看到一個梵僧,就是一個印度來的出家人,走進去她的房間。然後就跟倓虛老法師的媽媽講說,妳房子借我住。倓虛老法師的媽媽說,不行,要我們家男人答應才可以。他說,妳說可以就可以。他說那個房子就是指她的肚子,那倓虛老法師的媽媽以為是住的這個房子。後來他爸爸就夢見那個梵僧,走進去他太太的房間,後來就入胎了,出來就是倓虛老法師,他的俗家名字叫王福庭。

我們也講過他的故事,他曾經下過地獄,被閻王問案。他說,他以前他舅舅跟他講。因為他姓金的同學後來也是流行病死掉,他非常害怕。當時他舅舅教他讀一千遍的《高王觀世音經》,他說,讀一千遍的《高王觀世音經》就不會死掉。所以他後來閻王在問他的時候,他就跟閻王講,他說,我讀一千遍的《高王觀世音經》怎麼沒有給我延壽呢?閻王說,有啊,你十七歲本來就應該死掉,現在二十二歲,延了五年的壽命。他說,這樣好不好?我再念一天十遍的《金剛經》,你放我回去。閻王知道他是未來的天台宗祖師,他說,好,好,後來又叫鬼差把他送回來,他回魂了。這是很有名的倓虛老法師曾經到地獄的故事。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五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