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讓法雨甘露滋潤枯槁的靈魂!


時間:2018/4/8 作者:止盈

這天,G同修那裡來了一個眾生,一邊在傷害著同修,一邊埋怨我們,因緣和合下,開啟了溝通渠道:

眾生對我們的套路還是知道的,但就是不參與,屬於吃瓜民眾袖手旁觀那種的。最後通過引導才算是念了十聲佛號,這佛號念完眾生就哭了,吵著要回家,問家在哪裡?告訴他說:“阿彌陀佛是家”!

這事也給了我一些促動,眾生埋怨我們把世間搞得一團糟,天都要塌了。

這么大的鍋,我可不敢背!

這是大眾業緣的大趨勢,可不是幾個人就能搞亂的。誠如《三國演義》所言:“夫,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在中國這片土地上,分分合合上演了無數回,強大的王朝分崩離析,巍峨的宮殿成了殘垣斷壁,一代君王的大墓被草木遮掩,亂了終究會治的。

對於這片土地來說,每個鮮活的生命僅是幾千年來文明長河中的一滴,或者被推涌在風口浪尖,成為弄潮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或者沉寂在下,隨著河流一路奔流,沒有機會顯山露水。

相對於幾千年的文明,幾十年的生命只是彈指一瞬,就算再絢爛,亦如曇花開罷。在漫長的輪迴里,誰還沒有過輝煌的時候?或許那些蚊蠅螻蟻也曾經是風光無限呢。

輪迴里,每個生命都是不平凡的,但在這輪迴里,又終究再次歸跡於平凡,誠如現在的你我。

這就是輪迴,互成高下,曾經處在高位,終究會回歸平凡。就像奔流的河水在延時拍攝下,看到如鏡面般平順,所以這一生再落寞、再艱難,終究會過去;同樣,再輝煌、再風光,也終究會過去。

當追求那永恆的生命境界,真正歸於永恆!

這就像水的表面張力一樣。

尋求真正解脫,一直是無量生命投生在生死大河裡的內驅力,正是有了這源源不竭的內在驅動,才有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前仆後繼。

成功者轉凡證聖,失敗者依然在努力尋求歸途。

此一生得遇佛法,是你我的無量生死中最大的幸運:

既然遇到不要錯過,不要再次擦肩而過;既然遇到要珍惜,要讓佛法的力量在自己的生命歷程里開放絢麗。

對於周遭的眾生也是如此,他們在周圍川流不息地經過著,悲喜交織,百味陳雜。

我們能得遇佛法是大幸運,那些苦難的眾生遇到佛法更是大幸運。

所以,各位學好佛法,把這份利益分享給更多有情眾生,也讓法雨甘露滋潤他們枯槁的靈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