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環環相扣的世界


時間:2018/4/8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鄰居家有個十五六歲的傻兒子,這次在家一時心血來潮,特意留意了一下他家房子的風水結構。在羅盤上二兒子所顯示的象上,帶著很重的殺氣。房子是三年前買地基建造的,顯然出這個兒子不是因風水破敗導致的結果。

我對他的家族背景不了解,所以在從因果方面也不敢揣測。但他那年選中這塊地,倒真象是命定的必然之選。這也說明了人的命運與風水無關,風水上只是將命運中的跡象表現出來了而已。說白了,風水、命理、相理僅僅是一張說明書,內行的人能看懂這張說明書而已。至於禍福榮衰,與這些沒關係。一切皆決之於心與行為,命由己造,福由心生。是福報決定了居住地的風水,而不是風水決定福報。世間的風水先生多半將這中間的因果關係弄錯了,所以想通過種種改風水而改命的方法應運而生,實際上決定因素並不在這裡。偶爾也有見到改風水後改好的,是什麼原因?因為時運變了,剛好又碰到了這位風水先生。請不請人改,時運都會改變,不請風水先生改,自己也會哪天心血來潮做一些改變,從而暗合風水格局。

我自家的房子是99年買的,當時還沒接觸風水。看房到買房時,我在蘭州出長差沒有回來。那時沒房子住,打聽到有人賣房就二話沒說買下來了。連在一起的兩棟樓,兄弟倆一起買的,後來抓鬮分配。現在看我們的房子,無論兄弟倆的不同家庭狀況、還是房屋的變化與個人運程的配合,乃至其他家庭人員的健康狀況,無一不與風水完全相符。比如我妹出嫁前與我們住在一起,風水中她的象上逢空亡,那些年她長期在杭州上班,很少在家。直至空亡填實的那年,她終於結束了流浪生活。出嫁的那年,風水中她的象上發生了很好的改變,她夫家的家境也如風水中顯現的一樣比較興旺。我父親、自己、妻子、兄弟等人在風水中的表現,也與現在的實際情況無一不符。

站在自家的樓頂上,我真是深為感概。各人該居什麼樣的地方,原來早就注定了。舉目四望,一切象與自我哪一點不符?再如命理,一個家庭之中,彼此的象都在任何一個人的命格中表現得清清楚楚。世間事看起來雜亂而隨機,實際上卻是環環相扣,無一紕漏,讓人不能不由此嘆服自然造化的玄妙。

既然看起來一切皆是注定,那么積德修福在風水的位置又該如何安置?前兩個月,我見過我老家一位很有名氣的風水師給旁邊不遠的一戶人家看風水,房主問起家人的健康狀況,他說:“男主人的肺上有點問題,但問題不大”,房主直搖頭,草草將他打發了。實際上他看的是對的,因為房角的煞氣表現在肺的象上,但沖犯並不重,不至於導致嚴重的後果。後面問起我父親,那家男主人得了肺癌,剛動完手術。他家是開餐館的,生意很好,也許是殺業太重,將本來並不嚴重的問題擴大化了。人要倒霉,總是會犯在薄弱環節。人的心念與行為起到的是抵消或疊加效應,積德修善讓好者更好,不擇手段的行為讓壞者更壞,或相應的心念行這將或好或壞的命運抵消掉了。其道理只要從聲波與水波的疊加就能體會了。

也許有人要問了,多少從事殺業的老闆都活得有滋有味的;多少作奸犯科、品行不端之輩,都活得風風光光,作何解釋?我有一次陪客戶在娛樂場合,看到一位豪客因為與在座的另一拔人鬥富,幾分鐘給滿場小姐送出去幾萬元的花,這點錢對他而言或許只是九牛一毛。他純粹是通過燒錢以引得眾人的艷羨眼光,從而達到一種滿足感。若是換了貧寒人家,這幾分鐘的燒錢就足以讓他破產乃至負債累累。各人在各方面的福報都不同,同樣的事放在福報不同的人身上,會導致不同的結果,福報不損完是不會見事的。有的人某些方面的福報特別大,損耗了之後還有,就象那位燒錢的款爺。而有的人本身福報就薄,再隨意糟踏就沒有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