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念了多少年的佛,一次也沒見到過阿彌陀佛,什麼原因


時間:2018/4/9 作者:王習訓

真信、切願,真信就是對於極樂世界一絲毫懷疑都沒有,對於這部《無量壽經》從頭到尾裡頭所說的沒有一絲毫懷疑,這真信了;真想去,真想到極樂世界,愈早愈好,有這個懇切的願望。下面,只要你肯老老實實念這一句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就感應道交。我們這裡念他,他聽到,他在那裡觀察我們,我們一念他就曉得,觀察我們,我們是真想去還是假想去?真想去,他就來了,佛來傳遞信息給你,什麼時候來接引你,跟你約時間。如果你對這個世間還有牽掛,還有留戀,嘴裡說想去,實際上又捨不得,阿彌陀佛很慈悲,就恆順眾生了,不勉強你。所以你念了多少年的佛,一次也沒見到過,什麼塬因?半信半疑。佛要真來的時候你害怕了,現在就要走?不行,我還有好多事情沒交代。你還有那麼多問題,所以佛就不痲煩你了,他知道,他就不來了。真正想去,一點牽掛都沒有了,統統放下了,你念,真的就把他念來了,好訊息傳到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