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上師:你是那個真正有智慧的人嗎?


時間:2018/4/9 作者:廣智

金錢的誘惑太大了,而人的欲望如同無底洞,永遠無法滿足,每天只想著賺錢。可是我們的人生如此短暫,雖然有些人聞到佛法,但還是把所有的精力全投入在賺錢上,根本抗拒不了金錢的魔力,學習和聞思投入的時間太少了。

有的人因為有錢了,傲慢心不斷地提高,他覺得世間的事業才最重要。可每個人來時兩手空空,走的時候也是兩手空空,愚痴的人根本不明白這個道理。

有的人世間福報很大,可是他賺的錢很不清淨,都是通過殺生、偷盜、邪淫和妄語賺來的。這些人覺得自己很成功,對於法沒有信心,不信因果,對於聞思也沒有意樂心,毫無智慧。而真正有智慧的人明白,雖然錢重要,但是聞法、修法才是最重要的,而且錢多不一定是好事。

聞法的功德非常不可思議,死亡到來時,我們一分錢都帶不走,但是我們此生聞法的功德、造善業的功德全部都可以帶走,這才是我們長遠的考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