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上師:想要修行有所收穫,必須清淨守持戒律


時間:2018/4/9 作者:廣智

無論是顯乘還是密乘,戒律都是根本,戒律不清淨連善趣都投生不了,就更談不上什麼成就了。戒律是一切善法所依託處,就像一切莊稼、山川、樓閣,都要依託於大地才能生長存在一樣,一切善法也是依託於戒律才能生長、成熟。

如果每天都忙著修行,但是卻不注重持戒,這就像捨棄了大地卻想獲得豐收一樣,沒有了大地再怎麼播種、澆水、施肥都沒有用。所以,當你忙著辛勤「耕耘」的時候,請先問問你的「大地」還在不在,如果不在了,請先找回你的「大地」。

如果已經違犯了戒律,一定要以追悔慚愧的心,以上師三寶為對境去發露懺悔,並發誓以後絕不再犯,如果一邊懺悔一邊繼續造業,不但不會將罪業懺悔乾淨,反而會罪加一等,就像自服毒藥一樣。

如果想要修行有所收穫,必須清淨地守持戒律,對於我們來說,最起碼要做到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不飲酒,這些絕對不能違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