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忍辱福報大的不得了


時間:2018/4/9 作者:蔡工

【佛教故事_忍辱福報大】海濤法師

有一天,忉利天上突然跑來一個長得很醜的羅剎鬼,羅剎鬼也可以飛天,叫「醜陋夜叉」,祂跑到一個天帝的位置上去坐在上面。

結果,其他的天神就來罵祂。

但是奇怪,別人一直罵這個醜陋夜叉,越罵祂祂越漂亮,罵一句祂就漂亮一分,越罵祂,祂越漂亮。

這些天神覺得很奇怪,就去找天帝。

「為什麼我們大家越罵祂,祂反而越漂亮呢?」天神問。

天帝說:「我也不知道,我皈依三寶了,我來問佛陀,為什麼大家罵祂,祂反而越來越漂亮。」

所以佛陀就說了:「因為當我們越罵祂的時候,這個夜叉沒生氣,祂只是在那邊偷笑,所以祂的相就會變得很漂亮。你們回去不要再罵祂了,你們要很客氣地跟祂講話,祂就會變回原來的樣子。」

天帝聽了佛陀的開示,跑回天上,就很謙虛很客氣地跟這個醜陋夜叉說:「大仙,大仙,我是帝天,來...對不起...,請你回座,請你回到你原來的地方。」

天帝一講的時候,這位醜陋夜叉馬上就變出祂很醜的樣子,然後就跑掉了。

這個醜陋夜叉鬼,祂也很想要得到別人的恭敬讚歎,一得到別人的恭敬讚歎,心裡一驕傲,祂功德就沒有了,變回本來不好的樣子。

所以當時所有的天帝也體悟到這個道理:「我們從今天以後不要生氣,我們一生氣,自己變醜,而且也沒辦法降伏別人;如果我們從今天開始不生氣,外表會莊嚴,而且還可以降魔。」

所以各位你要瞭解,佛法講的:「恨不能消除恨,唯有沒有恨的愛可以消除恨。」這是永遠的真理。

所以如果人家說你身上有什麼障礙、魔障,你不要被它打垮了,你發願:「我從今天開始不生氣、我不貪慾」,愛喝酒的人不要喝酒了,那你身體就好了。因為你一有貪慾,那個魔鬼就來找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