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齡男女不要匆忙走入婚姻


時間:2018/4/9 作者:蔡工

一些大齡男女,迫於家庭的壓力,或者受自己心態的影響,或者受周圍人的影響。有的遇到一個當時覺得還算稍微合適一點的對象,就匆忙結婚了。進入婚姻後,才意識是痛苦生活的開始。兩人各方面都是格格不入。生活根本沒法融合。每天沉溺於苦惱之中,無法自拔。我經常收到類似這樣的留言。

這就是惡緣,前世的冤親債主相遇。婚姻是否幸福也是福報的一種體現,年齡大了還沒結婚,就是福報不夠,婚姻方面有業障。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是勸他們不要著急,找男女朋友,而是要多誦地藏經培福報。地藏經云: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象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嘆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

如果真能精進誦地藏經,真正的相信地藏王菩薩的功德,必會得到真正的利益。二十八種利益之中,天龍護念,神鬼助持,有求皆成。到時候,各位正神,鬼王都會來幫助加持,因為福報提升了,善緣就會出現,所求的事情就會成功。

這次去高棉,遇到一個女孩子,三十好幾了,各方麵條件都不錯。但是婚姻不順,有男朋友始終也不能結婚。後來遇到善知識,帶她進入佛門,修地藏經,大悲咒,僅僅四個月,職位連提兩級,收入自然水漲船高,上個月二十二進入婚姻殿堂。現在她的母親,姐姐在她的影響下都進入佛門。因此,婚姻不順,還是多誦地藏經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