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第一個要相信生命是永恆的


時間:2018/4/9 作者:學樂

我們現前佛門裡頭高僧大德、居士當中大居士也接受大家的供養,具不具足殊勝吉祥?這個意思很重要,如果沒有殊勝吉祥之德,我們接受供養,這個債怎麼還?古德有言「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這個話說得非常嚴肅,是真的,不是假的。

供養不是白受的,你要能消化得了,你要消化不了,它全是罪業,來生怎麼辦?學佛第一個就要相信,生命是永恆的,不是人死了就沒有了,死,身死,我沒死,這是事實真相。我要是死了,誰投胎?一般的狀況,多數人沒有什麼大善大惡,死了之後四十九天,靈魂就投胎了,就轉世了。

大善大惡不需要四十九天,大善,他立刻就生天了,達不到天道的水平,他就在人道,人道有富貴,大富大貴,他也不需要四十九天,很快;造作極重的罪業,無間地獄,他沒有四十九天,這裡斷氣,他就到地獄去了。

畜生道,餓鬼道,普通的人道,有四十九天的。所以四十九天是關鍵時刻,在這段時間裡頭,每天給他誦經、念佛給他回向,他得好處,不生淨土也得好處,有這麼多人關懷他、祝福他,他能夠減少他的痛苦,離苦得樂。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25集2013/12/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