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傲慢的人損福報很快,謙卑的人得福報


時間:2018/4/9 作者:仁澤

傲慢損福報很快,謙卑者得福報

大家去聽習近平主席的聲音,很渾厚,這就是獅子吼音。從藥師法門看,他的福報非常大,而且很謙卑。喉輪健康的人,是謙卑。聲音代表六十歲後的福報。所以說,修行也是可見的。如果聲音不好的,要多培養福報,也培養謙卑。

富貴的人都是很謙卑的。謙在卦象中,六爻皆吉。也就說人生走到那個層次,不管是低谷,還是高峰時,謙卑都是最好。卑不是卑賤,比如男尊女卑,卑就是把自己放低。男人要有自尊自愛,女人要謙卑,把自己放下。放下架子,水往低處流,這樣才能成長。

人一傲慢,災難就來了。記得以前拜訪天台山的師父,他講到了曹德旺,曹德旺是富翁,曹德旺說,這天下一定有讓他敬畏的東西存在。雖然他那麼有錢,但他仍然相信有敬畏的東西。所以他的福報才能越來越大。

中國人喜歡講天,天就是比人高,人無論有多大的成就,都應該相信,天更高,所以成就無論多大,都應該謙卑。那佛弟子,無論修行有多成就,這個功德,首先要歸於三寶,歸於祖師大德,歸於父母師長。為什麼?沒有佛開示修行之路,人都是在暗夜中,沒有祖師大德去印度取經,翻譯經文,一代代人的修行驗證,建寺蓋廟,佛法能保存兩千多年嗎?你看,三武一宗,一下子讓佛教全部消除,政府的一道命令就可以讓佛法消失了。現在能遇到佛法,要感謝祖師大德。也要感謝父母師長,沒有父母師長養育之恩,能得到這個人身來修行嗎?當然,展開了講,感謝天地宇宙萬物。所以說,佛法講要回向給法界,就是這個意思。能修行,都是整個宇宙的因緣結合的。人應該感謝萬物賜給的因緣。

不管男女,傲慢都是不好的。傲慢的人,一生容易多災多難,這些災難可以說是上天為了調服他。有的人,什麼都順利時,就看不起佛法。等到災難來了,自然會想到佛法。你想看,要遇到佛法,也要有謙卑心。有時候災難,挫折,對修道人來講,也是好事。能培養謙卑心。

古代說,女人要聽男人的,那男人聽說的呢?男人在家聽父母,父母聽祖先。男人做事業,做臣,就聽君王的。那君王呢,聽天的,天是什麼?就是聖賢的教育。這都是防止我們過度傲慢,覺得自己厲害,這樣子福報很淺。以前我福報小的原因,就是傲慢心重,沒有學佛時,仗著自己有知識,就傲慢,所以以前福報小。乃至於學佛後,也常覺得,自己有些修行,輕慢沒有學佛的,你看,這都是我的傲慢啊,這也是損福報。把這個缺點告訴給大家,不要犯和我同樣的錯誤。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