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征服不了的壞習慣,只是你還沒感受它帶給你的苦

時間:2018/4/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不要放棄自己!心再怎么亂也有佛性,風雨再大也有停的時候!

一個人如果心裡有狀態,他就沒辦法修行,他可能靠吃藥了吧,不然他就抗拒不了他那種心的亂。

我想各位這一點,不要放棄自己吧!再怎麽亂也有佛性。

所以,「風雨再大也有停的時候」,只要你願意,那你就要用時間,用時間。

就像腳斷掉的人要學走路總是很困難,會跌倒,但是總有一天可以的。中風的人,你要放棄,那就永遠躺在床上,你要復健的話,有可能可以開始走走路、講話,但這個過程是很苦的。

所以各位,就像我們腳在酸、腰在酸,我們找別人幫忙按摩,需要按的就是痛的點,不然他按幹嘛?針炙就是要扎那個會痛的才有用,但是這個痛你總要忍啊!忍啊!忍啊!然後就過關了,血液就暢通了、氣就通了,筋骨就不痛了,可以走路了。

修行,對自己你要用這種方法,不然的話,你已經習慣生氣了,習慣男女慾望了,習慣愛吃肉了。

就像昨天有一位菩薩:「師父,我沒吃肉會發瘋!」

我說:「你現在還沒有真正發瘋,等你得癌症就要發瘋了,那時候你就會吃素了,現在小小病你會認為無所謂。」

我們為什麽會吃素?我們為什麽要吃素?

我跟他講:「因為我媽得癌症,我快發瘋了,我如果自己得癌症,我都還沒有發瘋,但是我媽得癌症,我受不了。」

所以那時候叫我吃素的人也不是佛教徒,是一個賣水果的人,他跟我講:「你就替你媽媽吃素,她會好一點。」就是這樣,因為我為了我媽媽,我沒有辦法接受她這麽痛苦,所以我就吃素了。

這個重點就是「感受到苦」——自己的苦,或是你愛的眾生的苦,所以你就會做。

所以一個人不想改,就是他沒有感受到苦,這叫「不見棺材不流淚,不下地獄不後悔」,那就很慘了。

所以各位在這一點一定要想清楚,什麽是「苦」?

愛情是苦,執著是苦,貪瞋痴是苦,這些世間的苦你要去體悟。不然有時候不到地獄門口就不後悔,到那時候來不及了。

所謂的壞人,他就是不相信因果,等他苦到極點了,那個時候也沒辦法救了,叫天天不靈。

當然,如果像地藏王菩薩的媽媽,好在她有一個女兒這麽孝順,有善根,她怕她媽媽下地獄,而為她媽媽上供下施,祈求佛菩薩加持,她媽媽才有脫離的可能。

所以各位這一點要兩個想法,一個是靠自己,一個你要結善緣。

結善緣,就像我們同樣在修行,有些跑錯道場,而且親近的根本就是所謂不好的老師,都有,而且他還信的要命,這就是他連修行都沒結過好緣,所以他真的想離苦又去苦上加苦,就是認錯了、拜錯了,這個末法就是如此。

所以,征服自己你要想辦法,然後要廣結善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