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要有這個東西存在,我們這一生的功夫就白費了,多可惜!


時間:2018/4/10 作者:王習訓

所以,要決定行門,行門就是修行的門道。今年過年,同修們找我講幾句話,我好像講了三次,一次十五分鐘。講什麼?信、願、行,三資糧。你能夠抓住三資糧,你決定往生。往生極樂世界,這個法門無比殊勝,太好了!而且是任何一個人,三根普被,利鈍全收。

第一個條件,真信,真正相信有西方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我發心要親近他。願是求生,我願生淨土,我願意見阿彌陀佛,我願意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修行,這願。行就是一句佛號,一句佛號念到底,腦袋空空什麼都沒有,就是佛號。才動念頭,第一個是妄念,第二個是阿彌陀佛。妄想、分別、執著才起來,就是南無阿彌陀佛,一句佛號取而代之,這真念佛人。臨命終時沒有一個不往生,真是一個人修,一個人往生,十個人修,十個人往生,一百個人修,一百個人往生。關鍵,記住,看破、放下。

你為什麼你不能成功?你沒有看破,你沒有放下。看破、放下是自己真正的冤親債主,只要有這個東西存在,我們這一生的功夫就白費了,多可惜!要放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