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除邪淫,努力放生,厲行孝道,改變命運


時間:2018/4/10 作者:靜靜

各位同修,大家好,本人性別男,86年出生在福建泉州。

古人云「萬惡淫為首!「「色字頭上一把刀!」這絕對不是隨口之談,而是歷歷在目真真切切的經驗之談啊!在《安士全書》中有一部分叫做《慾海回狂》,當中就闡述戒淫改變命運的道理,書中所寫的一些邪淫的人,本來能得富貴,本來能的官名,結果因為邪淫福報損失殆盡,命運悽苦,可見邪淫的危害不可思議啊!

下面,筆者引用我們今天身邊的一些鮮活事例,來談談邪淫的危害。現如今,風靡全球的網路系統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便捷,然而網路也給大家帶來了不可思議的災殃,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歷:你打開網頁,搜尋一些內容,結果,彈出的網頁上出現了許多穿著暴露的女子廣告!我們成年人都往往把持不住陷溺其中,何況是那些涉世未深的孩子?可見網際網路是邪淫泛濫區,希望我們的有志家長能監督孩子文明上網,千萬不可讓網路淫邪荼毒到純潔的孩子們。

接下來,我就現在大家普遍熟知的公眾人物的事跡來談談邪淫的危害。(以上為筆者的個人看法,如果有觀點錯誤的地方,還請各位斧正)

事例一,我們來說說台灣的歌手高林峰。高先生是一個知名的歌手,其俊朗的外形和其美妙的歌聲為他帶來了許多財富。因為時代鼓吹淫風,高先生曾經寫了一本書,內容記敘了他往昔與眾多女性邪淫的事跡,高先生還以此為榮,大勢宣傳,以彰顯個人魅力。(作為一個名人,高先生這本書對青年一代的危害可謂非常之大,讓那些還未親近佛法,種諸善根的人們盲目跟風,造下邪淫惡業,可怕可怕!)這本書出後,高先生的家裡就出事了,他的妻子背叛了他,真是果報現前,絲毫不爽。而且,我曾經看過一個新聞視頻,高先生在台灣台北市開一家遊戲機店,(遊戲機店對青少年的危害非常大,這個不用我說,大家肯定也有共識。因此,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切不可做些害人慧命的行當)。這家遊戲機店不知什麼原因被當時的台北市市長下令取締了,結果,高先生在市政府樓下,在大街上穿著一身西裝,染髮,戴墨鏡,現場胡亂謾罵台北市長,污言穢語,舉止低俗不堪,儼然如黑社會一樣。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如此行為影響十分惡劣。在其後的幾年裡,高先生就惡報現前了,因病逝世。(筆者說得不詳細,大家可以親自查閱資料,核實。)

事例二:以重慶市的雷政富為例子的一系列被查官員,幾乎都與邪淫有關,不是通姦,就是包養小三、嫖娼等,可見古人之言,真實不虛!!!在這裡還得另外介紹兩位大官員,周某康和薄某來。周某康其人據說早年因為嫌棄原配妻子,設計將她撞死,此事導致周的一個兒子與他斷絕關係。能當這樣大官的人,可見其福報有多深厚,然而殺人的罪孽可不小,加之新造的其他的罪業,他的果報還是現前了,在這裡我就不多言。薄某來本人外表俊朗,身形挺拔,確實是有福報的人。可惜,他未受到儒家思想的薰陶,少年時,參加文革將其父親的肋骨都打斷了!(百善孝為先!如此可見不孝!)薄某來在公審的時候承認自己私生活不檢點,正是因此,其妻才會報復性地與王某軍關係不清,最終釀成惡果,天理昭然,天網恢恢,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真實不虛啊!

事例三:筆者在這裡決定說說自己往昔無知造業的經歷,以此來勸告青年才俊們,邪淫果報之快,之慘烈不可思議,諸位仁人不可不慎啊!不可不引以為戒啊!!印光大師為了勸導眾生戒邪淫助印了《壽康寶鑑》《安士全書》等書,大德心之至誠讓人感動!同時《了凡四訓》《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也是我們學佛入門的經典善書啊!如果還未讀過的同修們可以恭敬地仔細讀讀,定能受益匪淺!(筆者讀《了凡四訓》數遍,每一遍都有收穫!)

說到筆者的罪業,那得追根究底到我小的時候,那時候,我大概才三四歲吧,那時候錄像機非常流行,我的父親在臥室里放置了一台錄像機。有一天,一個成年親戚在我父母的臥室里看錄像帶,因為他想看黃色錄像,又心裡有鬼,就故意把我叫進臥室,陪他一起看,當時雖說我才三四歲,但是我至今還記得錄像帶裡面的畫面,可見幼年時期的教育對一個孩子而言有多麼大的影響。(因此我也奉勸各位家長,千萬不要把這些淫穢的物品放置在家中,不知不覺中對孩子的毒害十分大!)那個時代,香港的黃色錄像帶在大陸非常風靡,常常有許多男子圍聚在一起看這些錄像。後來,我的父親在國道邊上的一排店面中租了一間,開了一家雜貨店,那時候,我讀國小了。我的父親常常在晚上吃飯的時候,當著我們一家人的面播放黃色電影觀看,我的母親勸他時,他還說,我和弟弟是小孩不懂這些,依然我行我素!現在想想,當時的父親的思想與行為真是不可思議啊!(我的父親為人還算正直,可惜未得聞儒釋道善知識,不知邪淫的果報!)正是因為接觸到這些有毒思想,我從小就常常意淫,讀幼稚園的時候,就喜歡意淫那些長得漂亮的女孩子。

其實,小時候,與同齡人相比,我還是比較聰明的,常常得到周邊大人的誇獎。有一次,幼稚園老師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題:畫了一排七個蘋果,讓我們分成相同的兩份。全班同學幾乎都上去做了,連那些平時深得老師喜愛的同學也沒人做對。大家都不明白要把中間的蘋果分成兩半。我懂做卻不敢舉手上去做,而且當時的老師似乎也不喜歡我,也沒叫我上去。相由心生,因為我的腦海里裝著亂七八糟的東西,因為我看上去非常猥瑣。讀國小的時候,我因為年紀不夠,靠關係比別人晚了一兩個星期進入學校,結果我的成績反而後來居上,可見,我的聰明才智是有的,只是我已經被淫穢思想荼毒了,不斷消耗掉自己的福報智慧。到了二年級,我不斷意淫,(《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中的俞淨意公正是因為」意惡「造下了許多惡業,所以,意淫雖然沒有從身體上去作惡,但是思想上的作惡也一樣是惡!)因此,我的成績開始下滑,到了四五年級更是慘不忍睹,因為自己沒辦法集中注意力聽課,腦海里總是胡思亂想,到位了晚上還意淫老師,後來,我不僅成績不好,而且身體非常脆弱,常常感冒發燒,個子也非常矮小。

記得國小畢業後,父母還因為我的國小畢業考成績去學校鬧,父母一直以為我不應該數學只考了65分,一定是有人篡改了我的成績。其實,我真的只考了65分,當時的我就是那個水平,直到現在,這個事情也還不為人所知,我這一次寫出來,誠心懺悔自己的過往。

讀國中了,我還是以這樣的心態,常常意淫,因此學習成績非常差!因為自己不斷消耗福報,所以容貌醜陋,沒有一身好皮囊。但是由此,我便生起嫉妒心,我常常嫉妒別人比我長得好,想要去誹謗別人,壓低別人,甚至想去害別人!造下了許多口業、身業、意業,也毀了自己的一顆善心。嫉妒心真是造惡業的利器啊!那時,我還喜歡攀比,明明家中窮困,還總是裝闊少爺,絲毫沒有把心思放在讀書上,真是自取滅亡。最後可想而知,我的身體非常差,幾乎每個月都要感冒生病,成績也非常差!到了初二的時候,我還是繼續每天胡作非為,還學電視裡的混混,講所謂的義氣,拉幫結派,與兩個所謂的哥們結拜,用自己的一伙食費請他們吃飯,結果自己有一頓沒一頓,別人也不請我。那個時候生活費都是剛剛好的,就夠吃飯,透支了,只能餓肚子,眼看我的國中生活已經墮落到十分可怕的境地了,我還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過錯,偶爾也想好好學習,可惜自制力不夠,每天繼續在課堂上夢遊。那時候,我意淫不斷,暗戀班上的女同學,經常是今天這個,明天那個,可惜沒有一個人看得上我。因為我小時候在村子裡得過美名,因此,村子裡的人都不知道我內心是個壞種,還常常誇獎我,真是「德不配位,必有災殃!「後來,我繼續作惡,把鄰居一個婦女的頭巾塞進他們家煙囪里,結果那個婦女生火時發現了不對勁,找到頭巾後就開始在村子的球場上咒罵,罵人聲十分難聽,我的母親問我,是不是我乾的,我不敢承認,害怕被打,後來被人罵了的我終於得到惡報了!我因為胸悶去醫院檢查,我的了二尖嚴重瓣脫垂,需要去福州省立醫院做手術。原本我希望通過能修復二尖瓣來恢復健康,結果,醫生卻說要換瓣。從此,我的心臟裡面就有了一塊金屬瓣膜,徹底淪為「二等公民」,當時的我內心痛苦,極度自卑。當時的手術費等等費用大概五萬多元,這在當時1998年左右,可是一筆大錢啊!在這裡,插播一下我手術前家中的情況:當時,我的父親常常與村中的年輕人賭博,常常被人設套,輸了不少錢,輸了錢後被母親知曉,母親便與父親吵架,母親的脾氣也十分火爆,因此,當時家中確實沒有一點安寧。後來,回憶這段時光時,我常常還覺得父母可憐,長輩不願意教化,沒有貴人相助,反而招引自己的父母兄弟來相互傾扎,現在看來,這些都是我邪淫、嫉妒、作惡的果報,也是我父親邪淫的果報啊!可惜,當時我只覺得自己的命好苦,常常怨天尤人,絲毫不知道這是自己感召的惡業,絲毫不明白惡有惡報的因果道理。

手術後,我在家裡養病一年,第二年又去學校學習,從初二開始學。可是我依然不學好,天天就想著把自己打扮漂亮,去吸引女孩子的注意,因為惡業導致,自己就是條件不好,怎麼也吸引不到女孩子,成績更是差得不行。還天天與人打架鬥毆,真是絲毫不知悔改。到了初三,我被分配到全校最差的「流氓班「,這個班裡有幾個非常壞的男學生,他們不僅把教室的門都拆了,還在教室後面小便,還把別人的書本扔進廁所或者扔到垃圾桶里,我也因為嫉妒別人的學習成績扔過別人的書。當時,我也趁人不在的時候在教室後門小便了,罪孽深重啊!因此,當時整個教室烏煙瘴氣。直到初三年第一學期期末,我的父親去參加家長會後,回家後表情無助,我小的時候,他對我寄予厚望,而現在他對我已經徹底失望了!感恩佛菩薩的加被(筆者在剛出生後不久,就按照民間傳統,母親在菩薩面前祈願讓我成為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的契子,而筆者的母親從小命運十分苦楚,原本性格粗暴,後來接觸了善法,人也變得溫和了,對我的父親也儘量依從,而不是再打鬥謾罵),那次以後,我突然覺得愧對父母,開始發憤圖強,努力學習起來。後來,也是佛菩薩加被,我突然開竅,學習上不斷進步,後來竟然考到了五百多分。因為英語基礎實在薄弱,一百五十幾分只考到七十幾分,所以高中只考上了一所普通中學,也就是我當時讀國中的學校。上了高中,我很少再意淫,認真讀書,但是在高二的時候,還有幾次跟同學借了黃色碟片回家看,不過,感恩佛力加被,在高中三年,我一心學習,總想為父母爭光,因為孝心的緣故,最後高考的時候,原本以為自己只能考個本三,結果佛力加被,我考上本二的學校,福州某高校,就讀漢語言文學專業。我當時不懂得感恩菩薩,謙虛努力,反而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因此,在大一的時候,同學們在尋找班上高考高分的同學,我還撒謊說,我的成績很好,(其實,被錄取到同一個班裡,大家的成績都是差不多的,只有少數人是因為志願填報問題,沒被更好的學校、專業錄取,最後分配到我們班的)結果許多同學對我投來羨慕的目光,後來一份高考成績表在班裡流傳起來,讓我頓時羞愧得恨不得鑽進洞裡。因此,做人千萬要正直,不要撒謊。

在大學期間,自由的生活節奏讓我不斷沉淪,高中時候努力學習的幹勁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更是意淫不斷,天天對女同學意淫,可惜自身條件太差,根本沒有人會喜歡我。班上的女同學更是討厭我。而我也內心陰暗,嫉妒心強,嫉妒那些比我英俊,女人緣好的同窗,嫉妒心不斷膨脹,因此我大學四年非常失意,身邊朋友非常少,原本一腔熱血,結果卻屢屢碰壁,整個人畏畏縮縮,形容猥瑣。當時我一心一意想要入黨,給父母爭光,結果也沒入成,到了最後關頭突然換了領導,提出一項我剛好無法滿足的條件,我因此入黨不成。(果報不可思議啊!作惡的人,原本眼看就到手的東西也可能不翼而飛!)我當時認為一切都是命,對人生充滿悲觀,常常寫一些消極悲觀的文字,還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文人作家來賺取錢財。當時為了成名,我構思了許多思想邪惡,亂倫類的劇情,回想起來,幸好自己沒有把這些作品寫出來。

在我大三國慶節的時候,一個國中女同學來找我,可能是因為花光生活費的問題吧,過來投靠我一個禮拜。那個女同學長得非常標緻,還在我的宿舍住了一個禮拜。當時,我把床鋪讓給她睡,我睡舍友的床鋪,那時,我一點非分之想也不敢有,現在回想,我也慶幸自己當時的所作所為。

在大四的時候,我追求一個大專的女生,那個女生我也談不上喜歡,因為兩人都因渴望戀愛,一拍即合。我也曾經把那個女生帶到學校過夜,也和那個女生在校外過夜幾次,雖然沒有發生性關係,但是雙雙都邪淫不斷。在四年大學期間,我看了許多黃色的電影,瀏覽了許多色情的圖片,常常熬夜,消耗自己的精氣神。通過網站上尋找邪淫的圖片,常常趁舍友不在,在宿舍手淫,雖然每次事後都有悔意,但是還是無法克制!就這樣,我在大學時期可謂是沒有一點建樹,反而不斷在消自己的福報,花父母的錢財,現在想想,當時真是揮霍了青春啊!

幸運的是,在大四的時候,我有幸學習了大學某教師教授的傳統文化課,他教我們「放生「。也是那時候,我第一次接觸佛法經典《心經》。因此,從那以後,每次我有所求,我會去放生。(雖然去放生心有所求也有功德,但是這功德比不上《金剛經》中,」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後來,我漸漸養成放生習慣。現在回想起來,」放生「對我的人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我種下善根種子開始。大四下學期,我與那個女朋友分手了,一心一意考研究生。當時,我慶幸自己沒有與她發生關係,以為這樣就沒事了,但是意淫與傷害別人的感情還是要受果報的。因此,大學期間,我也遭受到了非常多的屈辱,只是當時不懂忍辱,心中充滿嫉妒恨,嫉妒恨之火燃燒的不是別人,最終將會燒死我們自己。

後來我研究生筆試過了,但是因為自己的粗心,錯過了面試。後來我又參加了教師招考,當時,我去放生,希望自己能如願考上。最後,我果然如願以償了,但也是自己惡業感召,我考到了一個非本市的鄉村國小。

當老師的第一年,還是造了許多惡業,因為我改作業不夠認真,常常讓學生幫忙批改作業。上課隨意,而且對學生也不夠嚴厲,特別是對女學生,常常偏於溺愛。有一次,為了炫耀自己的寫作功底,把自己在起點網上發布的一部作品介紹給學生看,而沒有考慮到作品是一部愛情小說,現在想想自己造下了多大的罪孽啊!後來的任教時間裡,我不斷反思自己,對學生也漸漸嚴厲起來。

但是在這段時間裡,自己還是意淫、手淫不斷,雖然常常懺悔,但是沒有一個堅定的念頭去改正!常常是一邊懺悔一邊犯錯。在這個單位的第二年,我與這個學校的一個已婚老師發生了一些邪淫的事情。當時,那個老師因為不熟悉電腦操作,於是常常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幫助,漸漸地,我們就熟絡起來。有一次,她約我一起去爬山,當時我也沒多想,就一起去了。在回來的車上,她坐在我身邊,竟然把手放在我的大腿上,那時候,我還是慶幸自己經受住了誘惑,可惜的是,後來,我們接觸的時間越來越多,我竟然淫心大作,天天意淫這個同事,並且還常常與她勾搭,雖然沒有發生性關係,但是意淫的罪業也是一樣重的,因為福報不斷地損耗,我一直沒有沒女朋友。

感恩佛菩薩加被,就在我還沒有陷入泥濘的時候,佛菩薩又救了我一次。因為日漸萌芽生長的善根,我開始接觸到更多的善知識,當我看了《了凡四訓》後,我到了泉州的一所觀音廟裡祈求菩薩保佑我得到一份好姻緣!(在這裡,比這必須要和大家分享:在筆者小時候,因為惡業不斷,所以筆者每次禮拜佛菩薩、禮拜天帝的時候,手中舉著香,心裡雜亂紛飛,深怕自己心中起了邪念悲佛菩薩、天帝知曉,常常一跪下來,乘著腦海里還沒有邪念時,嘴裡慌忙說出自己的祈求,迅速站立起來上香!每次慌張匆忙。然而,在筆者後來有幸聽聞佛法,親近佛法之後,在佛菩薩面前常常能安靜下來,內心的雜念也不復紛雜,內心清淨。)當時,我在菩薩面前誠心祈求,自己也繼續堅持放生。果然,慈悲的觀世音菩薩讓我有機會到其他單位工作一年。這一年改變了我,也讓我遇到了我的妻子 。這都是堅持放生的功德啊!結婚後,仍然堅持放生,和妻子一同放生。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筆者讀了《阿彌陀經》《普門品》《楞嚴經》《彌勒下生經》《普賢菩薩行願品》《佛遺教經》等佛經,也看了《空虛的雲》《印光大師文鈔》《壽康寶鑑》《安士全書》《了凡四訓》《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等善書,還讀了儒道作品《太上感應篇》《大學》《論語》《三字經》《千字文》等。

這段時間,筆者的精神得到了洗禮,我明白了因果報應,明白了「禍福無門,惟人自召「,明白了只有積德行善,修福修慧,才能無求不遂!筆者常常以」萬惡淫為首!「「菩薩見欲,如避火坑」來告誡自己,又時常把美女觀想成白骨,以助戒邪淫。學佛精進後,我的佛緣也越來越深。筆者有一回閱讀了《陰律無情》後,心血來潮,決定助印善書幫助更多的人戒邪淫,於是當天晚上,我在心裡默默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保佑我能順利完成助印。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床,和學校請了半天假,便出門前往梅峰寺(為什麼是梅峰寺呢?因為筆者於一次偶然的機會來到梅峰寺,並且在梅峰寺的善書結緣處閱讀了兩本善書。後來,筆者較常去梅峰寺上香禮佛)。一到梅峰寺,我在梅峰寺的」經書借閱「諮詢了梅峰寺的義工——法x師兄(還未徵得師兄的同意,不敢擅自將其法名寫出來)。得知我的來意後,法X師兄帶我去拜見住持——我的恩師(此處隱去恩師的法名,因為筆者還未經過恩師的同意,不敢擅自書寫)。我當時渾身發抖,內心又激動又緊張,深怕自己有不夠恭敬的地方。這一次,我幸運地得見僧寶,並由我的恩師為我授三皈依,賜我法名,讓末學成為一名佛弟子。

各位同修們,在這裡,筆者親身經歷了邪淫的可怕惡報,也切實體會到放生的巨大功德,也明白「百善孝為先」的的不可思議!(當筆者發孝心時,所求就較為順遂)在這裡,我勸導諸位,千萬要戒除邪淫(可以多看善書,如《壽康寶鑑》《安士全書》《陰律無情》等),努力放生(放生時應當為被放生命念誦三皈依,這樣福德更大!具體內容諸位可以網上查閱)。而且,不論我們的長輩們曾經有多麼錯誤的行為,我們都不能憎恨,不能不孝,那樣只會減損我們的福報,反之,則福報不可思議!舜帝的父母兄弟屢屢置他於死地,他卻能一片赤子之心地孝順父母,輔助兄弟,因此,舜帝的福報不可思議啊!

同修們,讓我們戒除邪淫,厲行孝道,努力放生,改變命運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