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定要發心出過三界


時間:2018/4/10 作者:學樂

在佛法裡頭,我們這一生把五戒十善做好,來生不失人身,得人身。上品的五戒十善生欲界天,欲界有六層天,看你的功夫,你好好的學習,你能到哪一層。欲界的六層天,都稱之為上品十善。

高層次的,夜摩天以上,要加一點清淨心,不但五戒十善修得好,心地清淨光明,那就能生到兜率天,彌勒菩薩住在這個地方。

化樂天、他化自在天,真正得到禪定了,不在欲界了,在色界天。如果能把色也放下,為什麼?色它有壞苦,四禪天裡面有壞苦,有色。他連色也不要了,生四空天。

四空天裡頭沒有物質境界,有念頭,這是六道裡頭最高層次的了,可是痲煩,出不了六道輪迴。壽命很長很長,再長的壽命也會有到的那一天,到了怎麼辦?到了不能再提升了,他就往下墮落。

所以佛告訴我們三界統苦,一定要發心出過三界,出離,超過,離父母生身,欲界父母生身。有漏的果縛悉斷盡,這就是有漏果縛,就是六道輪迴裡面的煩惱習氣斷盡了,故云俱盡。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15集2013/11/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