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說【敬】字


時間:2018/4/10 作者:藎木

化永法師:說【敬】字

朋友們,若是有心於人生敬意者,今兒我們就略說此一【敬】字:若是有人敬佛,朋友,莫若敬法。為什麼?十方諸佛都依【法】為師,是法生佛而非是佛生法。佛有三身,其中佛的真身就名【法身】,是故,樂法、持法、遵法、守法、依法、重法、敬法就是敬佛!再來,有心敬師者,莫若遵師之教誨也!為什麼?因師亦是從師之教誨而成師故。所以,遵師教誨勝遵師人也!

網間常聞聽朋友們說:師兄啊,我好迷茫喔,我找不到意義?其實,能找到。朋友,迷茫是因為我們內心裡沒有目標啊;找不到意義是我們內心裡那種名利的滿足欲太強了!能學會兩個字【放下】,迷茫就會立馬消失!真的,朋友,生疑?君,拿出勇氣來試試您就知道啦——乘現在年輕,乾一樣能為大眾普益的事兒,您若真的心心念念為大眾,絕不會少了您的衣食收入。為什麼?君不聞聖人言:將善予人,天必佑之嗎?!

再來,朋友,這個世間上誰個俗子有真愛?什麼叫真愛?死了還相隨,叫真愛!世間人沒有。縱使那人的行、那人的念都催人落淚,愛近【黃泉】就分手了。把【愛】說成還債——這話兒不入耳也不合眾聽;把【愛】說成是報恩,眾皆歡喜。朋友們,還債也罷、報恩也罷,其【理】都是一個。諸佛、菩薩愛我們是無報、是無緣、是要愛到我們終歸解脫方休,即使到了黃泉都不會分手的,只有我們不要佛菩薩的,沒有佛菩薩遺棄我們的事兒!君,您看觀音菩薩去做鬼王、地藏菩薩不取正覺,就是因為真愛我們!是故,覺悟吧,那些還在圈外恩恩愛愛的朋友,還記得小時候的課文【狗·公雞·狐狸】的故事嗎?外面的甜言蜜語都參著毒呢!好好愛自己的親人,還債也罷、報恩也罷,盡此一生,同歸解脫的覺悟之道,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份愛才是真愛,就是死都不要變心,如是,朋友啊,我們就對了——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