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十善》心得分享之十九 墮胎 戒殺 吃素


時間:2018/4/10 作者:尚賢

《文鈔》普勸愛惜物命同用清明素皂以減殺業說。「而諸惡業中,唯殺最重。普天之下,殆(大概、幾乎)無不造殺業之人」。所有惡業中,為什麼殺業最重呢?因為殺業有冤冤相報,沒完沒了,生生世世實在太痲煩了。而殺業中以殺自己的兒女最為糊塗悲慘,這就是墮胎自己的兒女。自己胡鬧,懷上孩子,不負責任,不願意生下來,不願意讓別人看到,不願意丟面子,總之有理由要打胎。而孩子有了機會投人胎,實在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你在輕易之間就把他給殺了,他能不恨你而報復你嗎?你這時在做什麼工作,有什麼意願,家庭,工作,事業,乃至於菩提道業,他都會在背後障礙你,破壞你,這股恨意要是還沒有解氣,他會一直報復下去,乃至於要你的命。一點也不過分,一命償一命。

老友一直發心修道,好容易放下了身心世界,跑到廟裡,可是這個障礙就慢慢現前了,先是大出血,體質大幅度下降,吃不下飯,體質下滑加劇,就容易出現種種併發症,到了那時,沒有好體質的支撐,很容易走到死亡的邊緣,也容易引發其他冤業的集體報復,突然死亡。這一世的道業就沒有希望了。

修行有四種魔,其中死磨是人最無可奈何的事,一死之後,就算再投胎,也要二十年中斷修行。這還是很幸運的,有機會接著修行,二十年的中斷,前世的一切都忘了。又要從零開始。如果不能馬上投胎回人道,其他道的輪迴時間很長。再回人間,就要靠修行人道的資格回人道了,這是每個人都要重視的大事,為什麼?李炳南老師講,一萬個念佛人只有三五個往生的,你要不補習三個根,沒有人道的資格做基礎,修行就很大程度上沒有保證。

可是今天已經來不及了,業障已經上身,體質突然下滑,吃飯幾乎已經沒有能力了,這時還有一個補救的辦法,超度墮胎的亡靈,小嬰靈。如果一周超度一次,用錢買命,一次花一萬,超度一切有緣來到道場的小嬰靈,讓他們解脫苦難,投胎到善道中去,人天道,乃至於去極樂世界就更圓滿了。每七天超度一次,常發心,常幫助這一類苦難眾生,慢慢感動他們,化解他們的報復,可是這個事業不能著急,做得越廣越好,越多越好。

「即畢生不曾殺生,而日日食肉,即日日殺生。以非殺決無有肉故,以屠者、獵者、漁者,皆為供給食肉者之所需,而代為之殺」。今天不用直接殺生的事多,有代殺的大型工廠,屠夫,漁夫。可是殺業是誰幹的呢?要是沒有吃者,代殺者就會無業可乾。代殺就是為你殺,你是間接殺,你會失去慈悲心,你會殺氣騰騰,一身充滿動物的氣氛和習性。所受的教育就變得也不管用了,氣氛都是動物了。你殺他吃他是因,將來被他殺被他吃是一定的果報。只是時間上的事,早晚也跑不掉。

「然則食肉吃素一關,實為吾人升沉、天下治亂之本,非細故也」。所以葷素一關,有關人在六道中的升降。吃葷很快就進入冤冤相報的輪迴,殺來殺去吃來吃去,慘中之慘。這是果報,而花報就在這一世會體現出來。他在背後壞你事業、家庭、道業,你幹什麼他就會妨礙你什麼,家庭不和睦,事業不順暢,道業很坎坷,乃至於大病和死亡隨時等待著你。人人如此,家庭如此,社會就亂了,外國的干涉入侵就很有可能了。內憂外患就在葷素一關,不是小事。

「其有自愛其身,兼愛普天人民,欲令長壽安樂,不罹(受,遭逢,遭遇)意外災禍者,當以戒殺吃素,為挽回天災人禍之第一妙法」。吃素戒殺放生,是減少災難的好事。遠離色慾邪淫,不要殺害自己的兒女,不要給自己找痲煩。不要被一時的「快樂」,造成終身的痛苦,永劫的災難。有緣遇到佛法都難修行。

十善太重要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