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迷信算命到精進學佛


時間:2018/4/11 作者:定臻

讀《楞嚴經--五陰十魔略說66》,這節是講想陰的第六種魔境。禪定中的修行人貪愛無干擾的靜謐,因此微細的貪愛被魔附體,開始講經說法;修行人不知道著了魔,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證得了成就為佛的無上涅槃大道。本來在幽閉的環境中,外界雜亂的干擾已很少了,卻會因貪戀這一點點靜謐的境界,就能把魔給招來了,可想我們心念的力量有多麼的強大!

接著,被魔誘拐的修行人將佛法的戒律與魔附加的戒律混淆在一起,開始誹謗三寶,破壞佛法,說人是非,攻擊真正的修行人。而且他會用一些預知凶吉的手段來引人上勾,從而使修行人掉入了魔的陷阱,原先的修行功夫被破掉,沒有了定力和智慧,隨後煩惱四起、一片混亂,該持的戒也持丟了。魔一看目的達到,就勝利撤退了,這個修行人以前被魔附體所得的能力全部消失了,再也找不到依託了,等待他的將是輪迴里業力的懲罰。

在這節里老師講到修行人喜歡清淨是對的,但在禪定中有一點點的歡喜與厭惡都會帶來巨大的影響。魔也是摸中了修行人貪求的心理,針對這一命脈用類似的手法操縱修行人。

正如老師文中所說,魔搞點小神通來讓你知道宿世因果也不算什麼,因為修行人還有正見,於是就弄了一堆託兒和他言辭一致,一起來瓦解修行人的正見,使其失去正見而掉入陷阱。就象社會上的一些謠言一樣,開始時有一個人在傳,沒人信的;等大面積擴展開來,傳的人多了,大眾自然而然就信了。我們做不到不亂動心念,但至少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少起貪執心,此心一動,境考必到,考糊了只有受的份兒。

說起神通和預知凶吉,我想起自己沒學佛以前的迷信經歷。那時到處找人算命,看吉凶禍福,希望能夠趨吉避凶。可是不管我怎麼算命,甚至提前預知些什麼,卻從未敵過因果的懲罰,更沒能把我的命運轉動分毫。

正當自己苦無出期,苦不堪言時,終於遇到一位算命師勸我去學佛,他點醒了我。於是在一片業力的喊打聲中給我臨門一腳,把我懵懵懂懂踢進佛門來。所以經歷是人成長的一個必由過程,但這個代價很大,過程也是很痛苦的,想想我能堅忍不拔地活到今天,真是不容易。

我過去有杞人憂天的毛病,經常在憂思煩惱中哀愁著尚未發生的事情,弄得身心疲憊。而今終於明白災難是哪來的了,苦又是為什麼吃的。若不是自己身口意過去播下的種,造下的因,哪來的現在自認為的那些苦澀難咽之果?這怨得了誰?

到處找人算命、看因果,就是不知道看看自己的心。今生自己所感所遇的人、事、境,哪樣不是我自作自受?說到這鼻酸想哭,真的感恩佛菩薩的救度讓我能聽聞到佛法,感恩人間天老師的辛苦付出,苦口婆心一遍遍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教導我調整心念,消業培福,播種善因,讓我每天沐浴在溫暖的佛光之中,同時也讓我多桀的命運發生著神奇的轉變。

現在跟著人間天老師學習,雖然每天時間很緊張,逼著自己寫作業做功課,有時經常拖到半夜完成。儘管很笨學習能力也不強,可我的心卻是很逾越,很充實。因為在這樣的學習指導下,我找到了人生的意義,找到了光明。有時也會真的覺得學佛好辛苦,堅持下去好艱難,但這種艱難卻沒阻止我前進的腳步,反到成了一種動力,鞭策著我堅持成長。

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愚笨之人,也很少去說這些感謝話,因為佛菩薩和老師不需要我說這些,而是要我明白宇宙人生的道理,生死輪迴的原因,打開心量,行走大乘,落實行做。雖然我做的不好,但我願為此去努力,我不想再度被輾壓在輪迴的車輪下,永無翻身之地,還是那個初心的願:就算再難,只要這口氣在,爬我也要爬出輪迴去!

所以說學佛啊,會學習真的是太重要太重要了。戒定慧哪裡來?你不去深入經藏一句一字去讀、去斟酌、不能夠明理,只是一味地愚痴糊塗貪求奢望著,怎能有收穫?老師為什麼讓我們學《楞嚴經》?因為它是末法時代我們修行人修行病的對照表,是試金石,是破邪斬魔的利劍。

學淨土法門是不用修禪定破五十陰魔,可我們生活在一個殺盜淫妄酒,邪氣、誘惑滿天飛的末法時期,再加上自己的善根薄弱,誰能保證自己在修行的路上能夠抵抗這些干擾和困難的襲擾?外界的引誘並不能束縛我們,真正綁住我們自己的是內心對外境的那種執著、妄想和攀緣。所以病根在內心裡,心是緣起,只要心有不甘、有所貪求,外界的對境就會隨心所顯現。

我不僅要去學明白這些道理,還得要對症下藥去修正自己的毛病,不去真正從身口意行做上改正,都是治標不治本的玩笑戲論。為避免自己在修行中誤入歧途損毀性命,我願意認真學習,獲得充足的正能量,保障自己的這艘小船順利駛向解脫的彼岸,阿彌陀佛。

感謝人間天老師指導!

弟子DL寫於2018/4/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