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亡者託夢請大人協助安葬


時間:2018/4/11 作者:心愿

比如說我講一個因果故事裡面,在台中火葬場,開一個洗車場的叫陳嵢鎮。他有一天作夢,就夢到台中殯儀館有一個老菩薩給他託夢。這陳嵢鎮本身很老實,他開洗車場的,他都僱用一些智慧型有障礙的這些人,我們台灣叫做智慧型不足的這些人,他們開了洗車站,叫陽光洗車站。殯儀館裡面就有一個老菩薩冷凍了九百天,因為她長子死掉了,二兒子通緝犯,女兒沒有錢可以給她埋葬。所以她就變成我們一般叫做無主,沒有人來認領的這叫無主的屍體,就會冰凍在殯儀館裡面。她一共冰九百天,九百天她冰得很冷。我們靈性是不滅的,我們雖然肉體死了,但是我們的靈性是不滅的。我們的靈性也有見聞覺知,迷了以後就變成色受想行識。

她就給殯儀館隔壁的洗車場的這個老闆陳嵢鎮,她給他託夢。她說,我很冷啊,我很苦啊,都沒有人給我祭拜。陳嵢鎮在夢中看到她,她說,這位老婆婆自稱姓黃,她說叫黃婆婆,她八十八歲。她夢中都跟他講,八十八歲,她說,我八十八歲,她說,你去幫我找一個臉胖胖地、圓圓地,戴眼鏡,帶有一點官位的,講這三個條件。第一個臉胖胖地、戴眼鏡,她特別跟他講戴眼鏡。所以我們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十目所視,十手所指」,「人間私語,天聞若雷」,人間講悄悄話,天上像打雷。「暗室虧心,神目如電」,你在房間裡面講悄悄話,幹壞事,你以為人不知鬼不覺,神的眼睛像電一樣,啪就看到了,「神目如電」。因為我們人只有肉眼,你不知道天人他們有天眼,天有天眼。

結果有一天,洗車場這個老闆陳嵢鎮就到台中協和派出所,因為要裝備檢查,那警察叫他把車子牽去洗車,警車去洗車。他一到派出所,到協和派出所,就看到副所長林騰瑜,他嚇一跳。因為林騰瑜長得臉胖胖地,臉大概也是圓圓地,然後戴眼鏡,他是當官嘛,他是副所長,當官。他一見到他就說,誒,好像黃婆婆夢中說的是你。他就跟他講了,他說,我作了一個奇怪的夢,他說,她冰在台中殯儀館冰了九百天,她叫我去找一個臉圓圓、戴眼鏡、帶一點官位,會不會是你林騰瑜?林騰瑜說,有這個事嗎?他說,你去查看看嘛。林騰瑜就到台中殯儀館去查,果然有一位老婆婆姓黃,叫黃阿婆,八十八歲,冰了九百天,沒有人給她收屍、埋葬。林騰瑜就去募款了,向善心人士募款,就募了三十萬台幣,就把她的大體把她火化,入骨灰塔。結果那個冷凍費八十萬還沒繳。

林騰瑜他大概做好事升官了。他就升官以後,大概忙了嘛,因為到新單位忙,就八十萬塊的冷凍費,就沒有去把它解決。這黃阿婆就託夢給陳嵢鎮說,欸,你跟他講,不要他只顧著升官,把我的事情都忘記呢。升官她也知道,對不對?後來林騰瑜嚇得趕快跑去她的靈堂跟她講,他說,欸,黃阿婆,妳不要這樣啦,妳的事情我一定好事做到底,一定給妳辦好。後來林騰瑜就去找議員幫忙,找台中市市長,把這八十萬塊的冷凍費,冰凍的冷凍費把她免除掉。

所以黃阿婆有跟陳嵢鎮託夢說,我好冷,我好冷。所以為什麼她說,我好冷,我好冷?她還有執著嘛,她中陰身嘛。中陰身就是這一世死掉以後,到下一世還沒有去投胎以前,這個叫中陰身。她見聞覺知還在,她也講說沒有人給她祭拜。所以這個地方講「收葬髑髏」,可以用這個故事來做解釋印證。你在公門裡面,你碰到這個事情,你也可以去把它做。「髑髏」就是收他的屍骨把他埋葬。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五九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