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違法受賄,難逃因果鋃鐺入獄


時間:2018/4/11 作者:心愿

很多人,尤其在官場裡面,他利用機會營私舞弊。像我們最近,我們台灣的某一個市的副市長,也當得很大啦,當到副市長,院轄市的副市長,直轄市的副市長。誒,他利用怎麼樣呢?利用那個廠商給他邀宴,廠商請他吃飯,就是那個社區要都更,請他幫忙,他就索賄,怎麼索賄呢?他透過他的好朋友,就是中間會有一個媒介的人來傳達訊息,來通風報信。他就透過那箇中間,這我們一般叫白手套,我們台灣的法律名詞叫白手套,廠商就透過那個白手套把錢送進來。

他怎麼送進來的呢?他女兒結婚的時候,他叫他送了好幾條黃金,大概價值台幣二十幾萬。然後他把他的兒子跟他的一個親戚,安插到那個白手套的公司領乾薪。多少乾薪呢?一個人領三萬塊台幣,兩個人領六萬,這等於間接賄賂。就我沒有跟你收紅包,是我兒子跟我的親戚到你公司去上班,你付給他薪水,其實是沒有做事,領乾薪,我們台灣叫領乾薪,就沒有做事情領薪水,這個變相賄賂。他以為人不知鬼不覺,所以他現在所拿的,他兒子跟他親戚所拿這六萬塊,每個月的薪水,跟他女兒結婚所拿的二十萬的黃金,這都是他命里有的。

所以老法師說,命里有的,丟都丟不掉;命里沒有的,你爭來的還是一樣,最後觸犯法網,你最後丟了工作,接受法律的制裁,鋃鐺入獄。所以老法師說,你懂得業因果報,就是現在人所說的創造財富,有能力懂得財富的道理。人家命裡頭為什麼會有財呢?佛經上講得很清楚,財布施,他過去生中,他財布施多,所以命里的財庫非常充實。命里有財庫,無論從事哪個行業,財源滾滾而來,不用競爭自然就來了。來了以後,除了自己生活上必須要用的受用以外,其餘去幫助一些苦難的人,要懂得布施。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五九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