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請珍重婚姻別輕言分開


時間:2018/4/11 作者:靜靜

2008年最後一個工作日那天,原公司銷售人員回煙開會,涉及到現公司銷售問題時,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中午大家一起在酒店用餐,我有幸與一多年的老同事、老領導相鄰,她在事業上應該是春風得意,步步高升,家庭上也挺讓上羨慕,女兒乖巧,婦唱夫隨,女人在一起嘛,尤其是當了母親的女人私下在一起,話題自然少不了家庭、孩子。

大家都比較羨慕她運氣好,家庭事業雙豐收,這樣的事當然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聊著聊著,她伏在我耳朵上輕聲說,「我們分開啦」,聽到這個訊息不亞於晴天霹靂,怎麼會這樣,這種事怎麼能和她扯在一起,難道這樣的事也要趕時髦,我今年聽了太多的分開的訊息,一時,我不知該說什麼,喃喃地咕嚕了一句,「對不起,又讓你傷心啦」。

這一天,我總有些異樣的感覺,莫名其妙,不可言喻,晚上下班回家,象往常一樣,等著LG回來再炒菜,後來,他打電話說晚上單位有個聚會,讓我們先吃,等我們收拾完準備哄孩子睡覺,他回來了,手裡拎了一袋千層餅,直接就讓我們吃,我說別人請客你怎麼好意思打包,他說吃著好吃,就說讓老婆孩子也嘗嘗,人家就又上了一份,真是實在、厚臉皮的人呀。

他的表情一般比較固定,喜怒哀樂不太容易從臉上看出,但這天總覺得他有那麼一點淡淡的不一樣,後來他說,與他們共同做項目好幾年的一個領導今天透露了想辭職的念頭,酒至酣處,還說了句,「混了這麼多年,混得家也沒了」,LG說領導的辭職多少有點遺憾,畢竟給他們爭取了不少獎金,但更讓他難過的是怎麼家就沒了,還在那往好處想,也許只是暫時分開,還沒離婚,等冷靜一下,也許還能破鏡重圓,後來,又對我說,「我以後儘量多抽點時間陪你和孩子,家,才是最重要的」,我湧上一陣感動,但這種情緒變化沒讓他察覺。我的2008年最後一個工作日,我想應該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吧。

我理解的婚姻是一種承諾,更是一種責任,是彼此的依靠,更是雙方用心的經營與付出,她需要經過歲月的洗禮,更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事先多想想,尤其對將來可能出現的分岐與困惑能否逾越,沒想好,就不要在一起,想好了,就不要輕言分開。

2008年已經過去,過去的已經過去,現在正在進行,將來即將到來,我只想對我的朋友及身邊的人說,「朋友,珍重!」

一切都是因果。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

信佛不如念佛,念佛不如學佛,學佛不如用佛。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感恩一切。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