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彭鑫博士:對我們網站網友最新回復和忠告


時間:2018/4/11 作者:靜靜

作者:中醫彭鑫博士

大家好,因為最近事情比較多,一直沒有回覆大家的提問,請大家見諒。

下面我大體回答一下:

第一類問題:針對自己的具體的身體情況而提的問題。

比如傷精後出現的種種表現,並希望提出治療和恢復建議,這一類問題最難回答,因為每個人自己描述的和實際上是有差距的,簡單根據網上的文字描述而提建議,可能會有失粗略,不會完全對應,而且在前面都有類似的答疑,可以參考。在此就不一一回答了。我每天收到的信件太多,而每個人區別都比較大,無法簡單回復,一個醫生看一個病人,尤其是比較複雜的患者,需要至少半小時的時間,這還是當面看,網上的信息就更難把握了。因此,能力所限,不可能通過網上回復,還請大家諒解。

第二類問題,關於來診所看病。

我不建議外地患者來京看,因為第一旅途遙遠,費用高,第二,可以找當地的中醫診治。我在網上寫的東西都是作為一個中醫最基本的知識,相信經過中醫系統教育的人都會明白,尤其是古代醫家的著作中幾乎都會提到。

因此建議找當地名醫診治,應該效果也不錯。

第三類問題,喪失信心。

來我門診看病的很多青少年,自己以為不可救藥了,於是信心全無,其實很多網友的傷精並不是自己感覺的那么厲害,主要是因為內心信心不足,其實沒有那么嚴重,當然重度傷精有一兩例,但不多。

傷精實際上就是把自己的元氣消耗了,元氣消耗則腦力、體力、精力不足,命運就會變得不順利、諸多障礙就會出現。自古以來,古聖先賢的教誨,就是交給大家修福積德改造命運的方法,了凡四訓、俞淨意公、太上感應、弟子規、十善業……只要認真落實,必定可以改造命運,命運裡面就包括身體的健康,我們看到了凡先生通過積德行善把自己壽命延長二十多年,俞淨意公原先意淫甚重,後發心“靜則一念不起,動則萬善相應”,不僅得到長壽健康的果報,而且人生命運也隨之而轉,這都是很好的證明。

我在《傷精患者請進—補精的方法全攻略》裡面提到的師兄,原先也是傷精患者,畏寒怕冷,中焦虛寒,肺氣不足都很嚴重,但是他沒有吃一粒藥,只通過行善積德就把身體轉化了,現在陽氣充沛,身體健康!

這些都是例證!

在這裡在跟各位師兄分享一點:不是傷精就沒有希望了,一定有希望能恢復健康,其中藥物的療效只占30%,還有就是自己的努力!行善積德可以使你的陽氣迅速恢復,因為“天道好還”,善的力量非常強大,這比吃任何補藥都管用!!!

說實在的,很多網友雖然號稱自己學佛,但是好事一件沒做,也不孝順父母,內心佛學知識一大推,搞得自己矛盾重重,這一類師兄我在門診也遇到不少,怎么說呢?真是可惜。我有一個老師曾說過:十善業道都沒有落實,連做人的資格都沒有。學佛的起碼就是做人啊,連人都做不好,那命運就不會修改,身體更談不上恢復了。

傷精不可怕,最關鍵的是知錯能改,後不再造,真誠懺悔,改過遷善就一定可以恢復,提供大家參考。

如果單純的傷精,可參考《補精全攻略》來恢復,一般中度傷精一年就會有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